Lida
Lida

高級神經内科病人,害怕蟑螂的原生恐懼療程正在進行中。。。

up主碎碎念系列(4)

隨着粉絲數量的上昇,某一類粉絲群體也在日漸壯大,我稱之爲“傻瓜”型粉絲。

這類“傻瓜”型粉絲提出的問題無外乎是“XXXX是什麼?”,“什麼意思?”,“是沒有了嗎?” ,“一定是XXXXX,沒錯吧?”。不要懷疑,TA們不是在説俏皮話,而是認真思考過後問出的問題。

作爲一個有着高級素養的UP主,我深知跟粉絲互動的重要性,我也時常回複粉絲的留言。但對於這類“傻瓜”型問題,我陷入天人交戰。我如果回複了顯得我很傻(因爲視頻裡我已經講過了,還有的是些常識問題),我如果不回複呢又顯得我特別高冷。

我把‘傻瓜‘型評論留言歸類為惡意評論與善意評論的中間區間,其實這種劃分本身是非常功利主義的,因為我把它們看作是一種’沒有價值‘的互動內容,比起我會興沖沖地回復某些’帶有觀點‘的評論,對於’傻瓜‘型評論我只會翻白眼🙄🙄🙄,心想,怎麽連這點常識都沒有呢,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吧。

對不起,我立馬反思起我的傲慢,因為有時候我會把中文換成英文的表达,這確實會造成誤解。即使是完全的中文表达,大家成長背景和生活經歴都不一樣,有時候也會有不理解的地方。我有什麽資格去評斷對方呢?由此我進行了形而上學思考——

身為一個內容創作者,在別人的眼中,或許我也只是一個垃圾信息制造機。從根本上來說,人類文明的基石是‘文字‘,從’文字‘衍生而來的內容創作有文學,戲劇,音樂(樂譜也是文字的一種)等等,一直到近現代的泛藝術——電影,電子遊戲,其實都是基於’文字‘這一基礎而創作出的載體和表現形式,’文字‘的內容仟變萬化,’文字‘的價值也越來也多元化,妳我也不過是組成信息元的微分子而已,誰還看不起誰呢!?

對,虛無主義才能救眾生平等!

現在眾生平等了嗎?沒有!所以,還是回歸現實主義吧,麻利麻利哄,‘傻瓜‘粉絲退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请支持’傻瓜‘型博主蓄積更多能量創作出更多更’傻瓜‘的内容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