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自己想太多的時刻

在上個月發生了一件超尷尬的事情,當下覺得很丟臉,其實後來反思我偶爾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出現這種情緒。

在上個月發生了一件超尷尬的事情,當下覺得很丟臉,其實後來反思我偶爾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出現這種情緒。

故事是這樣的,一月某天去診所前,因為先吃晚餐,隨餐搭配的飲料提在手上。在診所櫃台拿健保卡的時候,失手落下手上的飲料提袋,垂直掉落地面,結果飲料杯直接破掉,灑了一地!

我當下向櫃檯小姐問了廁所在哪裡,便衝進去沖洗,後來那位小姐就默默拿拖把收拾殘局,我連忙說對不起,他只輕輕地說:「沒事。」臉上沒有任何生氣的表情,反而讓我更愧疚了……

打破飲料後,衝到廁所的路上,周圍民眾有稍微關注一下,但後來大家也沒在多看我,只是我自己覺得「大家都在看我」,真的是自己小劇場太多。

我前陣子發現自己有時候在說錯話或做錯事後,明明已經有做出補救措施,對方也聽到道歉且接受,但會一直卡在這種情緒很久,我也還在練習要怎麼做才能消化掉這種「造成對方麻煩」的罪惡感,不讓它影響自己太久。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


112.02.14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