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梳理

Flora異想
·
·
IPFS
·

  這幾天為了想進入Matters Zine的創刊號裡,我忙著編輯選集,若能入選當然最好了,雖然不太抱著希望。

  說真的對自己的文章沒什麼信心,但仍然想孤注一擲,似乎也沒需要這麼壯烈,只是心虛地期待小小盼望能被成全。

我將自己以前的文章拿出來修改,按規定每一篇至少要1500個字才能符合標準。別說以前的文章,就連現在的文章也都不足1500個字,只能利用重新編輯修改讓它們符合要求。不過若要重新修改,勢必得另外發布一篇新的文章才有可能,不知道這樣修改是否符合規定。我仍然想試著編輯,若有一絲機會也好。

在編輯的過程,我再一次讀到雪莉離世那一篇文章,也回憶起那一天的情景,心中充滿了自責及傷痛,對牠仍有無限的想念。

邊讀邊哭的我,怎麼樣也修改不了,我很想把那一篇文章放進去,作為一份記念。這是一位曾經的主人為寶貝貓孩,唯一能為牠做的事。

雪莉

經過前一夜的編輯,眼睛還有些酸澀,早晨在滑手機時又看到臉書上某個畫面,那是關於貓的奔跑。迎向主人奔跑的表情,或說迎向那個每日會餵牠們吃食的好心人面前。如同@小鹿斑比

牠的身體跳躍著,每一步都代表著信任與愛,每一個急切的心情都隨著牠的步伐快速向前移動。那一幕讓我好感動,眼淚不禁又流了下來。原來昨夜的感性還沒結束,對於貓兒的想念還深深印在心裡。

生命中總會有些人事物會不斷地遊走在腦海裡,尤其是我們放諸情感越多的,執念也就越深。何時能放下,誰也沒有答案,只能仰望時間的流逝,是否能藉此帶走些糾葛。但我心中很篤定地知道,唯獨對於雪莉的想念不願消失,不想被取代,這是我的執著,也是堅持。

雪莉樹依舊在院子裡安然成長,而我們的心也因著樹的存在不覺得空虛,這就是另一種形式的陪伴,不僅深植於我們的庭院,也深植於我們的內心深處。


但願能順利編輯完成,這陣子出門旅行,忙著欣賞海岸美景,時間上真覺得不夠用。也來不及記錄所到之處的風景。雖然整個海岸看起來似乎都差不多,但每一個點給我的感受,又是那樣地不同,很難用文字敘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或許未來有更多的字彙時,就有合適的文字將我的心緒加以修飾,讓人一讀就能從中感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Flora碎言碎語
196 篇作品
Flora貓咪愛寵
54 篇作品
Flora詩情詩意
10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