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讀《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對於青山美智子所寫的書,讀得還不多,目前也只讀過兩本,卻敢寫下關於她?其實並不是這樣,我只想寫下這兩本書給我的感覺。

之前《月曜日的抹茶咖啡店》就讓我有滿滿的暖心滋味,被書中的人物給暖得飽飽,便知道她的作品既動人也同時激勵人。這一次買下她寫的《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這本書,就是想繼續被她溫暖。雖然只讀了幾篇,就讓我有許多的感想,最想說的就是這本書是非常值得一讀的書籍。(好像每一本都這麼說)

圖片取自博客來

在書名裡看到有貓,就能吸引我的目光,這是一定的。然而藉由貓所散發出的神秘氣質,來當作小說的內容的確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頗有引人入勝的效果。讀者被作者所帶入的貓發出神諭的引導,讓小說裡的人物逐漸去體會神諭的帶領,或許並不是十分清楚的導引,也讓書中人物的看法、想法引領著讀者一步一步往下觀看。說真的,很過癮之外,也會跟著思忖神諭上所說的究竟是什麼意思,讓讀者也多了一份思考的過程,最後的結果雖然並非交代得完全清楚,讓讀者有極大的空間想像,我在讀的過程,十分享受。

不禁也會隨著故事內容而想起關於自己曾經有的經驗,仔細回頭想想,是否在讀聖經經文的時候,因為誤解了經文的意義而犯了一樣錯誤的觀念?

此刻面對自己的人生時,似乎因著這本書又多了一層體認,所以才會認為這是一本真正的好書。

雖然書還沒讀完,就已經讓我忍不住要寫下感想,足見這本書的影響力。

每個人在人的一生中總有徬徨無助的時刻,當我們遇見這樣的日子該如何思索,如何找尋方向,我們都可能經歷過,你/妳會用什麼樣的方法尋求?去廟裡抽籤?去請教有資歷的前輩?或諮詢心理諮商?不論選擇地是哪一種,都證明我們的無力或無助。

這時若有如故事中這樣可以傳達神諭的貓咪出現,想必也是一種人生中的驚喜吧。

雖然我是基督徒,也仍然希望有這種境遇去體會神諭的心境。

其實在神的帶領中,常常也會有一段經文出現,讓我們去思考經文的意義及方向 。

不僅是抽籤,聖經中也有許多經文出現讓我心有所感的字句,這些都需要依靠著當時的心境和自己的思考慢慢去咀嚼、深深地體會。時候一到馬上都能心領神會,抓住其中的奧秘。

讀著書本,心裡有許多的想法在腦海裡奔馳,讀書不只是被故事感動,若能對自己有啟發、有想法、能思考,就是一本值得讀的好書。

這本書我很推薦,但願每一位讀這本書的讀者都能被帶出能思考的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