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平庸之作》不平庸

  閱過的人、讀過的書,終將會被翻頁。詩人的無奈與沉痛,對整個世界發自內心的吶喊,我們失去的,或可能得到的,都在書裡藉由文字將悲痛疑惑解開或說陳明,然而哪裡能全然解開,永遠都像在深谷裡被禁錮的刑罰。

人類的數字總會減少,不論是疾病所致,或其他原因,使得世界會因著這樣的消逝翻新,我們都可能是翻新的犧牲者,也可能依舊存活在新世界裡,像是在恩典中留下,其實在未來的不知那一天,也許我們也會輕易被翻開,然後略過,然後就消失。

  有些人可能會緬懷我們活著的時刻,然而更多是淡忘了我們曾有的存在。

  時間是忘卻一切最好的工具,卻不一定能忘得乾淨俐落,還有些許殘破不堪的記憶留存。那會是誰記憶裡的擺設?是誰的?我們終將不會真正明瞭,因為我們已成過去。

《平庸之作》一點也不平庸,作者的慈悲心腸,在文字中一一透露,看見疫情的悲慘,也看見自己的微小,渺小到什麼也做不了,只能訴諸文字的能力,帶給自己和世人幾許撫慰。雖不足夠卻已足矣。

  人即便逝去,仍然永存於家人親友心中,直到剩下的人也離開,我們活著的痕跡便將全然抹去。

  人類,就是在這樣的輪替中,一代一代地傳承。

  這是我讀平庸之作的感受,也許不是詩人所要表達的深意,卻對我產生這樣的意義。我喜歡這本書,帶來許多的靜思與平靜,思考著其中的仁愛恩慈,也思想著世代的更迭所帶來的影響,或好或壞,都在人民的印象中成形。不同的帶領也會走向不同的局面,這是誰的結局我們無法得知,只有在未來的生活中,善自過好自己,也作為他人可靠的幫助與盾牌,或許能不悔一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