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性別預測

  2/3星期六兒子為了還在肚子裡的孩子在教會舉辦了一個小型猜性別小派對,因為婦產科醫師有對他們提示小孩的性別,為此辦了個小活動,讓家人和教會的朋友一同參與,而我要上班只能派家中其他成員代表參與。

這讓我想起當初懷兒子時去看婦產科的情景,那時懷孕才剛滿四個月,醫師照了超音波後,相當篤定地告訴我們是個男孩,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時感到欣喜萬分。畢竟與老人家同住,若第一胎就是男生,我的壓力也會減輕不少。一回到家,老爺就迫不及待地告訴公公婆婆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公公只回了一句話;「要等生出來才能確定。」這句回答就像一桶冷水潑在我們身上,頓時熱情全都消滅。

但這句話其實一點也沒錯,看照片似乎能斷定7-80%,但真正能確定的卻是生出來的那一刻,誰也不敢說百分百是完全正確。

不過現在的科技發達,醫學器材的精準度更是日益精進,能坦言說出性別,機率恐怕已經高達100%吧,錯誤率必定降低許多。若媳婦的醫師敢說出孩子性別,肯定是有相當的把握,這樣應該就能完全篤定了。

揭曉前

自從知道要辦這個活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問題是我緊張什麼?(笑)

前一晚竟做了一個夢,夢到我也去參加兒子他們的活動,而且活動前一晚我還做了一個夢,夢到他們的孩子是女生。於是當預測結果出來也是女生的時候,我非常興奮,想說跟夢見的一模一樣,真是太奇妙了。沒想到今早一醒來才發現原來連這份開心都是夢,這個夢中夢把我自己弄得神經兮兮的。自己都覺得好笑。

其實當兒子在兩邊的家人群組中發起預測性別投票時,雖然直覺應該是男孩,卻因為盼望是個女孩,還是忍不住投下女孩一票。如今連作夢都夢見會是個女孩。是有這麼想要女孩嗎?

我想會如此期待女孩,就是因為孫字輩的這一代都是男生,總希望若能生個女孩不知道該有多好,一定更得人疼愛。

話說回來,男孩女孩本都一樣好,都是自己的寶貝,何來區別呢?要這樣想才對。

中午下班後,吃飯的時間我還不停關注手機上的訊息,看看結果會是如何。沒多久,女兒傳來一段影片,我趕緊打開來看。當預測氣球被刺破的那一霎那,掉出來的紙片是藍色的,我一度搞不清楚狀況,又看到媳婦身上的貼紙是藍色,兒子身上貼的是粉紅色,以為藍色代表女生,粉紅色則是男生。我頓時在心中喊了一聲「太好了」,可是又不敢確定。於是我傳了詢問的訊息在家中的群組,我問:「所以是?」

又傳一則:「女生?」

過了幾分鐘女兒傳來:「是男生。」

忽然間我感到一陣失望,卻又氣自己憑什麼失望呢?明明都是自己的孫兒,為何會因為男生或女生而感覺開心或難過呢?

氣球裡的藍色紙片
氣球爆炸後出現的藍色紙片

女兒回到家,還刻意取笑我:「藍色的紙片怎麼會是女生呢?」

是啊,我怎麼會以為是女孩呢。

這件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孩子的性別對於這些父母爺奶級的輩分有多麼地被關注。不論盼望的原因是什麼,在孩子尚未出生時就已經帶來這麼多的影響,我未來的孫子一定沒想到原來自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吧。如果他知道了應該也會開心,因為在意他的人太多了。

Boy

可想見未來的他,會是個既幸福也被期待的孩子。因為我們都很期待看到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