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一樣貓食兩樣情

  自從養貓後,妹妹們每次來我家都想一睹牠們的風采,可惜貓咪天性緊張謹慎,往往都是她們要回家的時候才會悄悄地出現在階梯上。

小妹自小就喜愛動物,看見我養貓後一直羨慕有著與貓生活的豐富,深受我養貓的影響,前幾年終於如願和她老公養了一隻名牌嬌貴的貓。但究竟是哪一種名牌貓我還真不清楚,不過,牠還挺帥的。名叫阿波。

可愛的萌樣

我們家的米克斯貓咪和她家具有名牌血統的貓咪相形之下就是有些土氣,所以我常笑說我家的貓是窮養,她家的貓則是富養。因為她家的貓咪顯得高貴許多,吃的也比我家好。

妹妹為牠用盡心思,為牠的付出牠總是不領情,喜歡地卻是不怎麼幫忙的妹夫,這一點讓妹妹心裡頗為吃味。其實我完全懂這種心情,因為我家也有同樣的情形。和老爺比起來我就如同傭人一般的地位(現在好多了),小妹也是。

除了用心照顧之外,吃的食物更是不用說,任何適合貓吃的,小妹幾乎都買,便宜的貴的都一樣。貓屋、貓墊子貓抓板也是,但牠常常不屑一顧,連碰都不碰,我家的貓咪卻因此得利,特別是吃的更讓牠們為之瘋狂。

貓咪最愛吃的莫過於是肉泥,每每拆開,那濃郁的香味,讓牠們馬上就能瘋狂地找出我手上的肉泥,盡情地舔著。

那天小妹也給了我一個貓墊子,材質應該是很不錯,摸起來很親膚真的很舒服,連我都覺得躺在上頭一定柔軟舒適,可是她家的貓怎麼樣也不願意上去。最後再次淪為我家貓咪的戰利品。

就是這款軟綿綿的墊子

剛拿回來的時候,我家的菲比、Hana都去聞了聞,似乎不太感興趣。但兩天後菲比不但躺上去還在軟墊子上貓踏踏,表示牠的喜歡和滿意。

平時晚上都會與我們一起睡的菲比,卻降服在這塊墊子上,竟然舒服地讓牠完全忽略了我們,一個晚上都沒上來找我們睡覺,可見這墊子有多麼令牠喜愛。

小妹每次為貓花錢都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但想著她家的貓若不喜歡,至少還有我家的貓咪能接收,心裡還是稍稍感到安慰,畢竟買的物品要有貓喜歡才有用處是吧。對於有好物可接收的我可是樂得開心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