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整理心情

暗夜,獨自舔牴自己的傷口,做了大半天的家事整理清潔,此時的我,力氣已經全然耗盡。身旁的他早已進入夢鄉,打呼聲更顯得我的悵然,只有我還在為這些家裡的雜項煩惱琢磨。不知何時才能整理好。

雖說清掃並非什麼大事,一旦卯下全心進入後,如同進入打掃的心流,沉浸在其中。沒有到一個段落似乎停不下來,把自己的體力操得精力殆盡。

有時做著家事還會埋怨其他人為何不願意主動協助,讓老媽子獨自辛苦著,這時候恨不得想臭罵人一頓。

然而安靜下心的我,思忖著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呢?不就是自己想做嗎?他們的責任範圍已經劃分好,又何必自己找氣受呢?

知道是一回事,但要做到又是一回事。

整理廚房冰箱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讓我真的已經精疲力盡了。

每次都想瀟灑些,彷彿整理根本不算什麼,然而一旦投入卻又不是這麼回事,自己的性格自己最清楚,只能靠著意志力完成。本來想先將衣物換季,聽新聞說過幾天又將要變天,有可能進入低溫,只好換了整理順序。先把冰箱好好整頓一番,有些可能過期的醬料,沒發現的一併處理掉,換季衣服任何時間整理都不會有問題。沒想到冰箱跟廚房就花了很多時間,晚餐只能叫外賣(反正我也常叫外賣)。

睡前靜靜地寫下一天做的事,到了這個時候,精神已全然不濟,就這樣吧,也該是睡覺的時間了,明天恢復正常上班模式,要睡飽一點才行。

親愛的各位,晚安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