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會做家事的貓

  如果我也有一隻諭吉貓咪不知道該有多好。

  自從看了幾部還不錯的動畫後,對動畫沒再像以前那樣的排斥,看到Netflix上有新的動畫作品也會點進去看看是否能引起我的興趣。

  這一天老爺在百無聊賴地狀況下,無意間看到一部跟貓咪相關的動畫,便點進去看看。這一部動畫《能幹貓今天也憂鬱》,是一隻身材長得極大,甚至比人還高大的貓咪,牠的名字叫做諭吉。不僅是體型大,還是隻會做家事及做美食料理的貓咪,光看到這裡就覺得自己也應該要擁有一隻有著強大功能且懂人意的貓咪協助,倘若真有這樣的貓咪,養多少隻我都願意。

圖片擷取自Netflix

劇中的主角是一位獨居的單身女孩,認真工作(其實她每天都想請假),每天都在公司裡奮戰的上班族。她在多年前一個下雪的夜晚,發現了這一隻被凍得直發抖的小貓咪,頓時愛心大發就將貓咪帶回家。這隻貓咪不僅是她的寵物也是她的室友,更是她的居家幫手,不但為她做美味可口的料理,還會做甜點,甚至連家中的清掃都是牠一手包辦,是一隻完美的寵物家事貓,讓我非常羨慕。養一隻這樣功能強大的貓咪,根本就不需要其他的幫手了。

  主角帶貓回家的時候,她的家根本就是垃圾場,讓這隻貓十分訝異,但這隻貓不僅幫她整理還為她做飯,還外出採購,這實在是極棒的居家幫手,令人欽羨。

  舉凡採購、打掃、洗衣服、照顧牠幫她帶便當,還會製作服裝等等,而且無須為牠清貓砂、梳毛,牠根本就是十項全能貓,主角只要負責賺錢就好。

  雖然我才看了沒幾集,也不清楚這部劇最主要說的是什麼,但會做家事的貓讓我好生羨慕,尤其在這歲末年終的時候,又面臨大掃除的階段,讓我想到就一整個頭大。

  說起大掃除即便不那麼細部的整理,也是一樁大瑣事。對於整理實在令人只想躺平。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就開始希望斷捨離能做得徹底的時候。

  自從知道斷捨離這個名詞後,我也一心想要好好給它斷一下,只是內心的慾望仍然旺盛,以至於總是做了失敗,失敗了再做,一直循環著這些過程,讓我也感到心累。

  看著家裡仍舊繁多的物品,想著今年是否也要再來一次呢?我不敢說能做到什麼程度,但我真心希望至少要先做到降低慾望,也才有機會成功。

  最後真心渴望有一隻諭吉貓咪成為我的幫手,縱使要斷捨離,牠也會是肯甘心樂意協助的好貓。

  親愛的天父,求讓菲比Hana也變成可以居家協助的貓咪吧。(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