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二手書店初體驗

在花蓮住宿的那一天,晚餐後便和老爺去尋找飯店給的周邊地圖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時光二手書店」。

其實我有一點點書本潔癖,很少買所謂的二手書,也許是希望自己才是第一手,對於他人用過的書籍,心裡會有點不自在,像是用別人的碗吃飯的感覺。不是不行,心裡卻感到怪怪的。

看到這家書店,想起讀過的書《守護書的貓》,貓守護的正是一家二手書店,對這家書店就有一種親切感。加上我曾在蝦皮買過阿線sunline的二手書,發現沒有我預期中奇怪的感覺。這次出門我帶的正是這本二手書:吉本芭娜娜的《盡頭的回憶》,還用同樣跟阿線sunline買的書袋裝上帶出門。裝進書袋後,一看就像適合出門旅行可以帶上的裝書袋,感覺很有質感。

於是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接觸二手書的機會。

跟阿線買的書袋

看地圖覺得應該離飯店不遠,我倆便藉著走路運動的概念前往。不知道是我的方向感太差還是飯店給的地圖畫得太隨意,我和老爺找了半天,最後還是用手機的導航,才找到位置所在,所幸離飯店真的不是太遠,否則可能會放棄。

一到了書店,隨即拍下書店的模樣,嬌小卻也富有舊物復古的味道,和二手書店頗為對味,的確是個挺適合販賣二手書籍的好地點。

時光二手書店

拉開門,隨即聞到一股說不出卻又有點熟悉的二手書籍的味道,記得我在整理自己已經泛黃的書籍時,聞到的就是這個味道。

去之前曾在他們經營的臉書上看見有村上春樹的《棄貓》這本書,想看看是否有緣分買回去,沒想到竟然讓別人捷足先登,我也不遑多讓,尋找到也曾想買的書本,買了兩本,再加上一本新書。聽說這本新作是作者親自到這家店裡新書分享並親筆簽名的書。

雖然我不太認識作者,但願意來二手書店推廣,基本上我打從心裡就決定要支持這位作者,於是我買下這一本新書《四維街一號》。

買到了戰利品,當然就是打道回府,剛來的路老爺都還記得,而我方向感極差,方位常常搞不清楚,若是我自己去,恐怕要找回飯店的路,又得花上一些時間。

二手書雖然有它獨特的味道,翻開內頁,算是保護的不錯的書,買到算是賺到吧。

下一次也許還能再找找這樣的書店,支持他們,讓這樣的店能永續經營。就像守護書的貓一般認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