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沒有贏家

又這麼晚睡了。

本來想早點休息,畢竟今天一早就被貓咪比比叫起來開門,之後去了趟陽台看看植物後,修剪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

白絹梅

兩人的誤會總在這樣的時刻產生,每一件事的發生,我總想解釋清楚,而他不願意多聽。於是我更急著澄清,語氣態度因而更加急促,也就更令人感到壓迫感,於是對方以為要挑釁,憤怒便因此而至。

說話的智慧還是沒能學好,總是一再急躁地為自己辯解,為的就是希望將誤會解開,為的是兩人未來的關係能更緊密。然而我錯了,每個人處理情緒的方式不同,我想解決而他只想停止。

默默地下樓,乾脆讀經寫字,或許還能挪去這種負面心思。經文抄著抄著,眼淚還是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經文裡寫著:(箴言 12:4)⬇️

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 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她丈夫的骨中

箴言 12:18)⬇️

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 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這些經文彷彿都在對我的心說話,即便我的本意沒錯,也不能咄咄逼人,自以為正確就能大聲?夫妻間沒有什麼是正確的,只有愛能貫穿兩人之間,並拉近彼此的距離。可寬可窄,端看兩人是否在當下願意讓愛進入,還是讓憤怒的魔性掌控。

這一次,我們都輸了,沒有贏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