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護理師節

2023/5/12(遲來的發文)

在職場上常會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不論是同事或客戶,我想最常見到的場合,可能會是醫院診所吧。(當然在其他的職業裡一定也常常有這種情況。)

今日看到這則新聞就更有同感了,尤其是在醫院。會被患者責怪謾罵的,通常都是比醫師卑微的護理師。很少有患者敢直接對上醫師。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12/2497440.htm?from=line_et_news

在牙科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在醫師面前是一種態度,在我們面前又是另一種嘴臉,讓我們心裡頗為受傷。

醫師是值得尊敬沒錯,然而護理師或其他協助的醫護人員就不值得尊重嗎?每一個醫療行為裡都必須有這些相關的人員相互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醫療效果與品質,單靠醫師一人,根本無法完成。

但某些人就只看高不看低,固有的觀念讓他們以為護理師的地位低下無須客氣說話。

曾經有位患者為了約診的事與我們爭得面紅耳赤,結果醫師一出現,瞬間變臉,微笑的面容彷彿變魔術似地顯現在她的臉上,我們幾個同事也瞬間變臉,每個人臉上都多出三條驚訝線。

好友拍攝

今天是護理師節,雖然不會因為護理師節就能放假一天,他們仍需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我雖不算是正規的護理師,但也希望不論是任何人,只要在工作上認真負責地做著自身工作的人,都需要被尊重。不是只有這樣的節日才要看重,而是平時就該將自己的眼光擺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才不會換個地點也換上不同的濾鏡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