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愛自己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優秀的作家都是生活觀察家。」

我想他說得沒錯,因為學會重視生活,便能感知生活,然後從生活中汲取精華,最後成為寫作的養分,才能將身體所感知的體會寫出來,這種體驗寫出來的文字一定溫暖且真實。

一直希望成為這樣的寫作者,可惜我常常忽略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不夠敏銳。雖然在很多的時間裡,盡可能讓眼睛多去觀察周遭事物,然而我害怕人的眼光,尤其與他人對看的時候,我常是躲開的那一個。深怕他人看出我的缺乏,看見我的心虛,看見我裝出來的壯大,於是躲開,這是最快保護自己的方法。

好友拍攝,私心地喜歡這一張,所以讓它再出現一次

常聽人們說要愛自己,但真正的愛自己是什麼呢?若沒有一個健康的心靈支撐,「愛自己」會不會終究變成自私?

心靈要如何健康,我想每個人的角度、想法不同,至少不是為了愛自己而損害了別人的權益,這還是有區分的。

像我,則需要來到神的面前向祂支取愛的能力,否則哪有力氣愛自己,沒有能力愛自己當然也愛不了別人。

當自己的愛磨光了,對待別人的耐心就會很快消逝,出現地便是不耐煩,也是容易產生爭執的時候。

想擁有一顆健康的靈或許是需要多多接觸有正向能量的人、事、物,才有機會變得健康。

先學會讓自己朝向健康的路上,愛自己才不會淪為空喊,真正的愛自己,也是先看見自己的需要,盡可能去實踐和滿足,讓自己的內心越來越強大,就能承載所背負的一切,完成自己的使命感,往真正的愛自己前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