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心目中的豈几文/馬屁文?

看到「馬屁文」就覺得一定很適合「馬特市」,因為都姓馬。(好冷.....🥶🥶🥶🥶)

用美美的景色作為開場

我不是高手,即便是馬屁文可能都還不夠馬屁,但我還是要參加豈几文的徵文活動,為什麼呢?就因為他是「豈几文」,值得我來參加。

說起@豈几文 ,心目中的他是個非常有才情的人,而且謙遜有禮,總是在他的回覆或留言看見他的謹慎貼心及禮貌,是個溫文有禮的好人。

豈几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那無與倫比的語文能力,是我望塵莫及如神般的地位,絕對不是我的英文太菜,而是他真的很有一套。他曾寫過關於和客戶對話時,因為對方所發出的讀音,就猜出對方的來歷(國籍)而讓對方嘖嘖稱奇。竟然能就對方的發音就知道是哪一國的人,這不是很厲害嗎。

他不僅是語言厲害,還是個多才多藝的文人,更是個幽默詼諧的大師。(從他的文章及詩句中就能看出。)

他會畫畫,會寫詩,打油詩寫得更是惟妙惟肖,唸起來頗有在唱饒舌歌曲的錯覺,連我不會唱饒舌的人,念的時候都以為自己已然成為饒舌歌手。(笑)

職場上的四格漫畫更是讓人喜歡,既犀利又幽默,每一篇都令人目不暇給,還連載了一陣子呢。我是忠實的鐵粉,當然每一集都追。

除了這些才藝,他還收集許多價值不菲的公仔,有些公仔栩栩如生,跟真人不相上下,令人炫目啊。

重點是他的文筆流暢,文字底蘊豐富,寫起那些帶點曖昧又有點暗昧關係的文章時,總會引人遐想,想著為何有如此情愫卻沒有下文?或者是不是他喜歡跳芭蕾(劈腿)所以才......?(笑)(開開玩笑別生氣喔XD)

而且我相信他最喜歡的是“美女”,這一點應該沒有猜錯。因為他老婆非常漂亮還是個長腿辣妹,可見他的眼光多高啊。

反正這位多才多藝的文友就是豈几文。(以上夠馬屁了吧)

圖片取自豈几文,這是他的收藏品

其實會特別注意他,最主要是從四格漫畫開始,用短短的幾個文字寫出社畜的心聲,精闢又寫實,看了都不禁感嘆啊。與老闆之間的內心戲,或與同事間的芥蒂,有時可以在漫畫裡找到共鳴。

還有,我發現他連自己的家都是他慢慢地將其佈置裝潢而成(當然其中應該也有專業部分介入),這一點尤其佩服。

能把自己買下來的房子做成自己喜歡的樣貌,真心覺得厲害。雖然很多人也許都能做,但多半都需要靠木工師傅或裝潢師傅完成,而他有很多都是借自己的手一一完成,光是這一點就令人敬佩,至少令我敬佩。

他所畫下的建築物圖,也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像之外,還有那淡淡地歷史感也被顯露出來,喜歡這樣看來簡約卻富有藝術感的畫風。

圖片取自豈几文所繪畫的台灣博物館

在他的文章裡曾介紹過幾個頗具歷史痕跡的建築,例如:[八斤所8Jin Café]下午茶,我猜想他應該是個喜歡有歷史文化建築的人,才會想將其畫下,這是否意味著他也是個念舊的人,十分重感情呢?(答案請問@豈几文 。)

從他許多的文章裡,應該也看得出他很得女生的緣,或許是長得帥?或許是很溫柔?不過不論是哪一種,他絕對是有著紳士般的風度,才會這麼受女生歡迎,又能不踰矩。例如:也來提筆寫下妳:那年夏天的IF

多接觸他的文章後,發現我們的背景十分相似,我們的父親都是外省族群,從大陸來到這裡打拼進而結婚生子,所以寫出的文字常有同感之外,似乎也能體會彼此對時事的想法頗為接近。而且我們的年紀也相仿,至少都是五十年代的代表,也都是天蠍座。巧的是我兒子是他的學弟,高中,大學都是。(如果沒記錯的話)

還有最像的一點就是,我有一位帥老公,他則有一位美嬌娘。很像吧。(笑)。有著以上這麼多的相似點,當然要義不容辭地好好寫這篇馬屁文囉。


不過他的打油詩真的寫得超好,不相信的可以好好讀讀他的文章,一定會像我一樣,成為鐵粉。例如:迪克與我

若有不足之處,還請他的鐵粉們來參加這個徵文,把他的優點全都介紹給大家認識,讓這個徵文跟@Red 紅弟一樣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