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迪克與我,之四/ 之徵文濫竽版

【前言】

說來慚愧,原本只要是 @Angela Chen 舉辦的活動,我一定是一馬當先,無役不與。無奈這兩週折磨輪迴於工作與疫情的無間地獄中,別說發文了,連上網都上得意興闌珊。再者,姊姊這段純愛故事,我不管怎麼鋪陳,總會不小心加入自己魯蛇的思維。為了維持姐姐這徵文活動的清新感,又想著也還是得共襄盛舉聊表一下自己力挺的態度,我就只好在腦霧的狀況下,再以打油詩來支持一下姐姐了。

不過,因為本文已拖欠多時, 再加上可能跟題旨根本就不符,請姐姐千萬不要發放稿費,獎勵更多優質的創作者吧!


-----------------------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我又何嘗不是,強壓悸動的心情,顫抖的手想寫下些甚麼,一時千頭萬緒,就先寫個幾句提綱來簡述這一段純純的愛吧! 未料寫著寫著,韻腳拼拼湊湊,倒也可以冷靜的以第三人的視角才檢視這段沒有結果的心情故事。且聽我道來:


昔日德國一帥哥

高又帥名喚迪克

俊俏五官如雕刻

個性活潑愛唱歌


帥哥慧眼識美色

Angela 害臊羞澀

看手相將愛情測

愛苗滋生在此刻


迪克隨侍課堂側

Angela 臉紅忐忑

當時無意唱情歌

月老牽線也沒轍


某日帥哥來作客

女主做飯展賢德

帥哥抱頭又親額

害得美女心忒忒


奈何帥哥呆頭鵝

餐後還要去 Pub

婉拒他心如刀割

內心想喊 Ich liebe Dick!



------------

最後這個梗是來自德文的 Ich Liebe Dich,算是深陷腦霧後遺症的我,唯一可以想出賣弄德文的地方了~

https://stock.adobe.com/hk/images/ich-liebe-dich-mit-rotem-herz/29255775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