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那些我追蹤的人|追蹤與被追蹤

(编辑过)

追蹤之於我其實並沒有特定的模式,剛進馬特市的時候,人生地不熟,只能用閱讀他人的文章來開啟,只要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或感覺是個親切的作者,幾乎就會成為我追蹤的對象,縱使人家根本沒有追蹤我。

那時我很認真地讀文章,並且在文章底下留言,漸漸地才有人開始追蹤我。

能被追蹤,讓我感到很激動,有一種被看見的狂喜,當時我認為能被他人追蹤代表的是一種接納,一開始我是這麼相信的。

然而追蹤或被追蹤還有一件很值得提起的要件,就是「留言」。通常只要在文章底下留言的文友,都會讓我更多去注意這位作者,進而想多了解作者寫作的方式或內容,這是一開始進入新環境會做的事,或許每一個新人也都是如此。

隨著時間的流轉,我的追蹤數字停止了,不是我不再讀文,而是真的沒有足夠的時間閱讀更多的文章,只能以自己的能力作為一個停損點。此時已非他人文章的好壞,純粹是自己的能力有限。

雖然現在有許多曾追蹤的作者已經不再發文,甚至離開,但我在意的是依舊守在這裡發文的文友們,不論這些曾經的文友,或偶爾回來寫寫的文友們,都曾是這裡的一員,這是不可磨滅的記錄,也是大家彼此同行的歷程。我相當珍惜。

不過我很佩服@就是要拍5手 這位文友,願意把自己的疑惑分享,甚至還舉辦徵文活動,讓更多人有認識他的機會,這是一個展現自己能力的方法,真心覺得這位文友真有智慧跟勇氣。不像我,當時什麼都不敢、也不會做,只知道讀文章。比起我,這位文友還是強多了。也謝謝他辦這個活動,讓我重新思考追蹤於我的意義。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要關聯某些文章時,都無法成功。像這一篇要關聯徵文主人的文章,卻怎麼也找不到,只好放棄。就當一般的發文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