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走走

不論或大或小的,都要努力學會找到自己的火花

是個風清晴朗的日子,兩人走在郊外的田埂上,你在前方我在後面跟著,看著你走著,想記錄一下這一刻,便拿起手機將你的背影拍下。

老爺的背影

記得上一次在田埂裡走著,已經過了將近一年了。那一次的冒險差點把我嚇哭了,沒想到跟著導航會把我們帶進田中央,非但如此,還逼的走上寬度大約只有十公分左右的水溝邊邊上。因為怕跌倒,一路上我只敢往下看著自己的腳步,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水流很湍急,看得我心裡更是慌張,總有錯覺下一步就要失腳掉進水溝。你看著我快哭出來的臉,趕緊找出可以離開這片田地的方向,即便不是路,也想自己走出一條路,為要快快帶我離開。

如果,如果那天我沒有一直低頭,或許就不會錯過整片的綠田,也不會錯過休耕中所種下的美麗花朵,但我就是錯過了。

休耕田裡的美麗小花朵

心中的恐懼常常讓我無法專注身邊的美景,錯過是我尋常的日子。你常認為這是一件可惜的事,我的目光停留的都不是重要的事。這是一直以來你無法理解的,其實我自己也不懂。


郊外的小風景

映入眼中的風景美得像幅畫,被風吹拂的臉龐,令人感到舒心,忍不住閉上雙眼細細感受風的撫摸及味道。

沐浴在風中,心情真是無比舒暢,空氣很輕,連風的味道也是香甜的,日子就該這麼過。過多的雜念都該摒除在外,只要享受在這一刻就夠了,錯過就錯過,無須懊悔,未來的日子別再遺憾就好,美好的剎那不要忘記,應該也足夠令人回味再三。

如果能用心感受每一個細節,就如同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裡所說的,生活中的小小感動都可以激發出火花,不論或大或小的,都要努力學會找到自己的火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