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想隨寫|喜歡放假的日子

像在炎熱的夏季裡吃下的第一口冰棒的感覺,沁涼又舒暢

一.

坐在房間窗邊的椅子上,今天換了一個位置閱讀寫字,讓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沐浴在陽光下的手有著不同的溫度。右手被太陽曬得溫溫熱熱的,好像毛細孔整個都開了似的,讓我的身體接納著美好日光所帶來的暖氣。抬起頭來向上望,刺眼的艷陽讓我的眼睛忍不住地眨了眨,終究抵擋不住還是閉上了眼。如同一些刺耳難聽的言語,閉上眼睛、關起耳朵,它就傷不了你。(欸,我被@蔡艷秋 影響囉,竟然可以從中悟出道理來XD)有時我們可以選擇不被傷害,事實上也並非如此簡單,這需要常常刻意練習。像我曾經上過親密之旅的課程,如何對別人的話語或眼神不在意呢?告訴自己「他絕對不是故意的。」

我發現當我真的真的真的這麼想的時候,當然還得帶著禱告的心,漸漸地我開始不被他人的眼神或動作給影響,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故意傷害人。倘若曾與他人有嫌隙的,可能就另當別論啦。

好友拍攝

二.

啜飲著剛沖的咖啡,在不同的地方書寫,窗外的景色感覺也很不同,一種從上往下望的眼界,可以看到的視野寬闊許多,而我享受在這個絢麗的早晨。路上忙著上班的人群,此時都與我無關,房間裡只有一張桌子、一個人、一杯咖啡、一本書和我正在書寫的冊子,外加兩隻好奇的貓咪陪著我,就喜歡這麼自在的休假日。

陪著我看著窗外的Hana,菲比躲起來了

三.

形容感受的詞到底有哪些呢?就像現在的我,感受到是放鬆,並讓思緒隨意地遊走,恣意、放肆、溫暖、舒心、迷濛、昏沉、想睡、亦或是慵懶自在?可以形容的詞實在太少了,然而這到底要怎麼訓練呢?雖用心感受,但肚腹裡的墨水少得可憐,就像讀一本好書,感動地只能用眼淚代替,毫無文字可以訴說心裡那股激動又酥麻的感覺。

好友的作品

四.

嘗試用耳朵細細聆聽,耳裡聽著窗外的鳥叫聲,在小小公園裡,孩童和老人家說話嘻笑的聲音,象徵著大自然與生物美好的共鳴,一點也不衝突地在我的耳邊響起。

我發覺閉上眼睛時,耳朵的敏銳度不自覺地就提升,好像身體中的機制會自動的轉換,當然也要與之配合。有一顆靜謐安舒的心,自然聽見的又都不同,或許會聽到遠方工廠裡機器運作的聲音、救護車急速而過的聲音,到近處小狗的叫聲或內心裡深層的渴望。那份渴望對著自己不斷地發出邀請,讓自己能好好探索自以為認識的身體,是否少了關心它們的需要呢?是睡眠、眼睛、耳朵、腿、腸胃還是心臟?學習好好珍愛這些為我們努力認真工作的器官,若哪一天他們罷工了,我們也活不下去了。

你有多久沒有聽聽內在身體在對你說話呢?


被偷拍的菲比

五.

曬著太陽,終於知道貓咪為什麼喜歡曬太陽了,身體會感到暖和外,還會有太陽灼熱的味道。那是一種帶著積極的香氣,會令人振奮;偶爾也帶著慵懶的氛圍,讓人想跌入甜蜜的夢鄉。

於是我聞著曬過太陽的貓咪味道,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的熟成滋味(貓?熟成?),暖烘烘又帶著獨特體香的氣味,像被太陽曬過的棉被,柔軟又舒服。像在炎熱的夏季裡吃下的第一口冰棒的感覺,沁涼又舒暢,好像全身都被這樣的舒適感傳導釋放中。

好喜歡這樣的日子。


寫于2021.1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