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停車一小時200元

這兩天公司旁新開了一家日式料理店,他們的開幕慶祝活動是請舞獅團來表演

今天聽女兒說了個有趣的事,心裡也真覺得有意思,說給大夥聽聽。


記得去住家附近的五金行買東西的時候,他們店門前有一塊很大的停車場,是留給他們自己的客戶停車。但偶爾會有其他的車子停進來,為了遏止其他人的車停在這裡,便在門口貼個公告牌,上頭寫著:「此處乃開放給消費客戶停車,未消費的外車請勿在此停車,否則一律收取停車費用,一小時200元。」每當看到這樣的公告,我都乖乖地當個消費客人,否則不敢擅自停車。一般人看到這種公告,大部分也都像我一樣,乖乖遵守。

女兒說她們公司旁的私人停車場也貼了類似的公告,而這個停車場是公司跟地主承租的,為方便公司自己人好停車。

這兩天公司旁新開了一家日式料理店,他們的開幕慶祝活動是請舞獅團來表演,而這些表演的年輕人,看起來有點像是黑社會的(也許是刻板印象啦),而且好幾個人都站在女兒上班的公司門口,令人心生恐懼。過沒多久,有一輛黑頭車竟然開進公司旁的停車場,開車的人看起來很明顯的就是“老大”,幾個員工忖度著該不該前去勸離,又害怕發生像是被刺殺的超商店員這樣的事,後來有一位大膽的女同事,自告奮勇前去告知。

同事:「這位大哥不好意思,這個停車場,外車不能停喔,要麻煩你將車子移開。」

黑道大哥:「喔,沒關係,我知道,如果停車,一小時要付200元停車費嘛,我知道。」話說完,隨即拿出1000元給女兒的同事,還說他的車很貴,要價9百萬,停在別的地方不放心,而且要停兩小時,就給400元。

女兒同事聽了,神情緊張的馬上開口:「不用啦,200元就好,200元就好」,接著趕緊進公司找錢給這位大哥。

然後那位大膽的同事,拿著這個停車費買了飲料請同事們一起分享。據女兒敘述,同事說這是不義之財要趕緊用掉才行。(哈

因為聽說這車很貴,女兒的同事們還刻意等黑頭車開走後,才敢移動自己的車,深怕碰傷了,賠不起呀。

這種趣事聽著聽著,心情也好像被感染似的,有點療癒的效果。

至少這位大哥很配合,看來應該也是講義氣的大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