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很累

儘管人生很累, 但若能在和懶哥鬥智鬥勇的過程中,完美得分,那終究得以不虛此生。

人生,就是很累,就是懶生艱辛。
本文收錄《但,你沒有欸》以及《從哪裡先累?》兩則故事,最早發表於我的Liker Social上。


但,你沒有欸

閱讀前哨站的站長、podcast《下一本讀什麼》的製作人——瓦基,算是一位我和懶哥都知道、也都蠻喜歡的人物。

加上他在「啾音好書」擔任主編。透過他的介紹,常常讓我知道「哇嗚,原來有這樣的書,蠻有興趣的,有空找來看看」之感。

最近,瓦基不只是「說書」,更是撰寫了一本「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分享自己從台積電離開,到自己創業的歷程(手刀買了電子書來瞧瞧)。


話說回來,而我那可憐的懶哥,最近加班忙得不可開交。

一日,他突然傳了瓦基寫的:

《曾癡迷工作,被女友一席話點醒!離開「升遷加薪」的線性職涯,我過得更好》一文,給我看。

我看來看去,若有所思,
最後,我語重心長告訴懶哥說:

「哥,可是你沒女友欸。」


你還不快繼續回去加班(揮手驅趕)!!!

-

所謂家人就是緊握對方要害,
然後戳下去,戳戳戳。

這一局,樹懶得分,叮咚叮咚。

2022.11.30

攝影師:Arina Krasnikova: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950093/

從哪裡先累?

放假,樹懶一家人,齊聚一堂。

傍晚,在外出吃大餐前夕,
剛到家的懶哥,努力拉著單槓(懶哥說,要寫他在做「引體向上」才夠專業)——說是在「鍛鍊」

至於我嘛⋯⋯
當然是斜躺在沙發上,軟爛、糜爛、我就爛

懶哥拉單槓拉到了一組休息,氣喘吁吁、揮汗如雨的跑過來看軟爛的我。

他露出「你ㄧ定不知道」的笑容,笑咪咪的問我:

「欸,樹懶,你知道——在『鍛鍊』的時候,哪個部位會最先開始『覺得累』嗎?」

我用誠懇的眼神,確切望向懶哥,毫不猶豫的誠摯回應:

「 心,心累。」

「才不對!」懶哥大叫糾正:「心累都是最後才在累的,最先累的應該是『前臂』 才正確!!!」他彎了彎手臂的肌肉。


「才怪咧!」我反駁:「想到要去運動,我的心就開始好累好累,所以第一個累的,絕對是 心累 好嗎?」

懶哥:……


反正最後,他啞口無言,回去拉單槓了。


叮咚,樹懶再次得分,two point !

攝影師:Victor Freita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91764/


2022.12.03


儘管人生很累,
慶幸自己在和懶哥鬥智鬥勇的過程中,可以得分,終究不虛此生。

嘿嘿嘿。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Matters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