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初學心法03

(编辑过)

辣辣寫下: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愛的運行,魔界眾生也是有愛的,不然早就滅亡了。自卑心是一種障礙,孩子心就是一種你我無分別之心,這個心法可以保護自己免受災難。別人對我有分別,其中的平衡不是不在我身上。善緣結不上,無須感到羞愧。要相信,我發出能量,不是要得到你相同的回報,若能心意相通,這種快樂才能值得珍惜,是以,表演愛就是一種心法。

酸酸有了這種思考,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愛的運行?他也寫下:在天堂,有著天使的良心,每個人同等,沒有自卑心,沒有自卑的人。不自卑了,看到的世界不一樣,做出的事情自然也不一樣了。我的思考是不是至善的念頭?和我有相同念頭的朋友,我才能如實感受到,自己不是孤單的。辣辣讀到這些念頭,真想說出其中的密秘,我們同時擁有相同的一顆心,我讀到你,你讀不到我。但,辣辣沒有說。

酸酸寫下:我希望將自己的慧命,賜予我的真心。我並不孤單,未來有我要去的地方,就是一個極樂園。哪裏有的,都是天使的良心。所以我將自己的慧命保存下來,將來和左燈右慈一樣,18歲成年禮後,證妙慈法身,未來到更好的世界去生活,找到和我有同樣真心的朋友,一起努力,活出自由、美和愛。辣辣又聽到了,就是不能和酸酸說話,雖然他們存在的是一本小說,爸爸阿彌陀佛說:你還不能和酸酸說話。

酸酸走到公園,看到小朋友在嘻戲,有一個賣冰淇淋的叔叔,酸酸想吃冰淇淋,口袋裡沒有錢。辣辣看了,心口很痛,只是一根冰淇淋,切不能吃上口。辣辣從身上拿出錢,無用,在魔界有魔界的錢幣,辣辣很是苦腦。他有話還沒說完,辣辣啟動念頭:只要我肯接受,就能吃到冰淇淋,愛的循環裡,可以改變命運。我要好好讀書,將來能給人們所用,永遠不放棄愛。

阿彌陀佛在新極樂世界會議室裡,他對大家說:這本辣辣的兩極思考,已經走到第七章新初學心法了,未來大家還有什麼構思,不防說來聽聽。觀世音說:未來這八個孩子,我們會把他們送到末法世界,讓他們做最好玩,最如法的孩子王,這就是結局了。採歌芝說:這八個孩子分別是,悟真、悟假、小太陽、小不點、酸酸、甜甜、苦苦、辣辣。老淨空說:我們的思想主題就是好好做人。阿彌陀佛說:酸酸想吃冰淇淋,我們來看辣辣表演。

辣辣去了找甜甜說:甜甜,酸酸想吃冰淇淋,他在公園裡頭。甜甜說:看我的。甜甜寫下:心夠強大,認識自我。自我裡,若朋友想想吃冰淇淋,口袋沒錢,我一定請他吃。苦苦忽動了這樣的念頭,他思考:奇怪了,難道我想吃冰淇淋,怎麼突然有這種想法。苦苦走到公園看到酸酸,說:酸酸,你也在這裏?酸酸又把自己縮在一角。辣辣動念,我不要自卑,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

甜甜動念:一個人的快樂,不如兩個人的快樂!苦苦笑了,買了兩個巧克力花生冰淇淋,給了一個酸酸。酸酸說:這是很貴的東西,我不能吃。辣辣動念:我要接受愛。苦苦說:一個人的快樂,不如兩個人的快樂,兩個人的快了不如世界的快樂,這就是心夠強大,認識自我。給我一個機會吧?酸酸接受了。甜甜寫下:自我無趣不入主流。辣辣讀了,也在思考。

兩人在公園裡吃著冰淇淋,酸酸先說:主流,就是要看到心的源頭。甜甜瞄了辣辣一下,苦苦說:心的源頭來自心的取向,有了愛就無我。酸酸說:咦,你用上無我,難道你覺得自己不夠好?為什麼,有了愛就無我?苦苦說:我不是一個好人,我希望自己快快長大,將來演魔慈,我有極大的分別心。酸酸說:我長大要和左燈右慈一樣,我要演妙慈。

甜甜對辣辣說:苦苦真的很難搞,他根本就是一個阿修羅呢?我搞不定他。辣辣動念:越好強的人,越需要愛,何不給他一個擁抱,報答巧克力花生冰淇淋之恩。酸酸念頭一動,給了苦苦一個擁抱,説:謝謝你的冰淇淋,我回孤兒院了。辣辣說:你看,這不是很好嗎?採歌芝這時說:吃飯了。大家就坐在一起吃飯了。觀世音說:辣辣給了苦苦一個擁抱。甜甜說:媽媽,是酸酸給了苦苦一個擁抱,不是辣辣。

魔君在魔界第一高樓裡,老淨空坐飛龍到來了。他們進入辦公室,老淨空劈頭一句就問:你切割辣辣的兩極思考和佛陀弟子的法緣。魔君說:是的!佛陀弟子不適合末法世界的生活,他們的世界觀是消極的,不能契入當下,激活新思考,唯有切割,終能相安無事,永享太平。老淨空喝了一口茶,他說:酸酸和苦苦,這兩個孩子希望還在未來。魔君說:你看到未來?老淨空回答:我看到,你要請我這老和尚吃飯了,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