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光真生傳記 09

如果一個人有野心想做佛,那是天荒夜談,如果為了拿到總統的證而成佛,那也是不可想像,現在來說說,什麼是佛。佛!沒有家?佛什麽都沒有,只有一顆真心。家政對佛不重要嗎?佛沒有家何來政。如果不明白?佛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沒有兄弟姐妹,只有一顆真心,這就是佛。佛是來為眾生服務,有沒有人有了野心想成佛,如果有,這個人一定不是佛。

光真生覺說:我們的宇宙是人心演變而來的,因為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無上菩提、大愛世界。因為我們大家都存在,這已是值得感恩的事情了,我們都及格,你們想宇宙變成怎樣?只要我們變良善,宇宙就變良善。佛士不能結婚,不能有性愛,如果有人想成佛,一定是這樣,為什麼是這樣?那是因為我清淨光明,不需要性愛,我心已得到升華,不是因為某種目的而成佛。

菩薩戒不能吃肉,不能有殺生。總統發一等的佛士證,第一不能結婚,第二不能殺生,第三不能貪嗔癡。總統發二等的菩薩證,第一不能殺生,第二不能貪嗔癡,可以結婚。總統發三等的緣覺證,第一不能貪嗔癡,可以吃肉,可以結婚。這就是總統發的三等證,大家看了已經不想做這三種人了。所以這次的成佛之路報考題,参加的人不是很多。成菩薩的,也只有兩個。

菩薩A說:對於成功,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有一種人的成功,就是要人以他做標準,他是一個工商巨子,如果人人以他做標準,那麼人人變成他,人類何來多元,人類沒有了多元,就沒有分工,沒有分工,就沒有了運行,沒有了運行,就不叫人間道。菩薩B說:所以,以菩薩界為例,如果人人成菩薩,就能成就菩薩界,其運行法則是,我們都能多元,只是保持一心,成就菩薩果位,這是可行的。

而人人成工商巨子,那不是多元,沒有人會去做其他的工作,沒有人會去做醫生、律師、警察、廚師、文員、技工、演員、歌手、佛士、菩薩、緣覺、和尚、道士,世界無法正常工作,也無法正常運行,這是緣覺所感悟的。所以總統發的這三等證,這三種人都有工作,薪金制而服務社會。一等佛士可創新學,二等菩薩可辦教學,三等緣覺可辦師學。這都是回饋社會。

希望有野心之士,不要來三等追求成功,三等是發心做道業,這道業不是成功之心成就的,是慈悲之心成就的。有人分析緣覺的用心,觀察緣覺的言行,了解緣覺的的思想嗎?緣覺騙過你的貪心,就是要你不貪心。緣覺過你的嗔恚,就是要你不嗔恚。緣覺騙過你的愚痴,就是要你不愚痴。緣覺騙過你的傲慢,就是要你不傲慢。緣覺從來沒有騙過我們,因為我們隱藏的好而已。

反效果,為堅持而堅持。有一老實和尚對總統說:成佛也要拿證,做和尚也要拿證,我這老實和尚做的好好,為什麼要拿證?總統說:你在廟裡做什麼?老實和尚說:很好呀。在廟裡敲木魚念經,怎麼還能敲出罪業。總統說:難道我身為總統,也能生出罪業嗎?老實和尚說:那麼總統的意思是,我不該敲木魚念經?總統說:你自然能敲木魚念經,三等證就是要做事,這才是真本領。

老實和尚對總統說:如果三等犯戒呢?總統說:你以為出家人就不是犯戒,我只是提升你們德行,三等犯戒,就將證取消。老實和尚犯戒了又如何自處?老實和尚說:你要和尚做在家事,這有點違反佛家旨意。總統說:你以為成佛了就不用做事,整天吃喝玩樂,這不是我心裡的阿彌陀佛。老實和尚問:敢問總統心裡的阿彌陀佛是怎樣的?總統說:阿彌陀佛與時並進,淨土已有新的佛系價值,已經不是二千五百年的。我也不是以前的黃帝了,這你還不明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