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超能少女記 09

假我和小魔女一念已達魔境,看見魔君。魔君說:要了解一個野心家,只需要看他的價值覌與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真是假。真的是佛,假的是魔。假我說:一個野心家,他的心本是虛妄的,他不要太狂妄自己,那他就是覺。一個善心家,他的心本也是虛妄的,他太自卑自己,那他就是迷。魔君,你屬於哪一類?魔君說:我要掌管天下大命脈,我是指導靈,我的心不虛妄。

假我說:學魔第一個觀念,永遠要去看眾生的過錯。你不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無法污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成野心家。當魔煩惱的時候,魔就要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真的,我本該煩惱。當野心家煩惱的時候,野心家就要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野心家不該煩惱。魔君這三點你都沾上了嗎?魔君說:你被污染了,是因為你以殺止殺。你煩腦時是因為你容不得眾生,你不煩腦時是因為你統一了世界,成就了野心家的果位。

小魔女說: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請問魔君,你還要征服世界嗎?魔君念頭一動,他們三人去了戰國時代,看到了秦始王統一了天下。魔君說:以殺止殺是人的天性,這是世界潮流,不管你喜不喜歡。你所說的征服自己,根本不能改變世界,所以,一代又一代的出現野心家都想改變世界潮流,你能說不偉大嗎?小魔女說:那已經是遠古的時代了,不符合當今潮流。魔君說:所以世界因我而生,誰說不符合當今潮流。

小魔女說:有智慧的人,不會世界因我而生,沒有智慧的人,希望世界因他而生。魔君說:你太低估人類的慾望了,野心家除了要統一世界,還要統一十法界,這才叫夢想。小魔女說:因小果大,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魔君用什麽統一十法界?是武力還是慈悲?魔君說:如果慈悲能統一世界,武力就無用武之地。相反,如果武力能統一世界,慈悲就有用武之地了。

假我說:管理天下就是要慈悲,真正的慈悲,不是用武力管理,魔君不覺得自己言論有矛盾嗎?魔君說:真正的慈悲不是管理,是本體度化。佛度人是自覺覺人,不是自管管人,魔治理天下以慈悲為管理,以武力來治世?假我說:與其說魔管理天下,不如說魔被天下管理,因為天下譲魔流失了青春、時間、體力,和生命。魔君說:所以魔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演變的,他的一念可以成佛。

假我說:當魔快樂時,魔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恒的,是因為魔殺人。當魔痛苦時,魔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是因為魔不殺人。以殺止殺,真的是入魔的法門嗎?魔君說:秦始王殺人後還想得永恒,最終難逃無常索命,這是愚魔。在你文字中的大魔王,不殺一人,不造一惡,活在有常中,這是智魔,對不對?小魔女問:究竟誰在寫我們,我真的想知道,智魔你就對我說吧。

小魔女說:小不點寫你就是希望從你身上得到智慧,你能對我說愛情嗎?魔君。魔君說: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舍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小不點就是這樣的一個,你縱然有念動力也不能挽回真我吾明對你的愛,你要挽回自己的真心你還有希望。小覺女問:你究竟是佛還是魔?這樣說話。魔君說:我的真心已離開了,去了一真法界,這可是你的構思。

小覺女說:現在我的真心已回來了,你的真心是不是也回來了?魔君說:假我,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我,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我現在和你一樣,你看到什麽?小覺女說:我看到你的真心,因為你不說我的過失與缺點了,我也不說你的過失與缺點。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魔君說:我以慈養魔、以魔養慈,這就是我修行法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