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道德小演義13

倒霉兒看著牆上的一副圖,正方形,什麼也沒有,是黑色,Black 100。他問:你為什麼要做Black 100,把其他三色都殺了,你憑什麼將三個好朋友殺了?我要把你減去九成,讓你變成Black 10,以安我們大家的心。倒霉兒把牆上的圖換了,分別有兩個愛心,一個是黑心,一個是淺灰心。

黑色嗔恚尋色兒的心不再堅固了,大家不知道倒霉兒做了手腳,嗔恚尋色兒變得人性化了。他主動找能量水靈兒說:我喜歡你,但不可以奪去兄弟的愛人,我把你當著我的嫂子,不再對你有幻想。能量水靈兒說:我看到你了,你剩下10%黑,你的戰鬥力已經不強了,變得有點可愛。

我靠!倒霉兒寫到這裡很心痛,他是不是忘了90%黑已藏在自己內心了,嗔恚的力量變得很大,不習慣了。能量水靈兒說:倒霉兒我發現你有些不對,你已經不像你了,發生什麼事,哪裏不舒服?倒霉兒知道自己不會控制黑色,不會控制嗔恚,又不敢對能量水靈兒發脾氣,氣得自己臉黑了,快快閃開了。

倒霉兒寫到這裡覺得非常有趣,黑化嗔恚減去九成剩一成,給人討喜的感覺了,自己多了九成的黑,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動不動就變大。再看看,再看看。一成黑色嗔恚尋色兒去見德行蘊情兒了,就說:我減輕了很多負面情緒,你覺得我比以前好嗎?德行蘊情兒說:你真的沒有這麽顛狂態了。

哇勞勞!我顛狂態?倒霉兒進入思考,不行呀!把九成的黑還給嗔恚才是明智,還了。嗔恚尋色兒回復本性,減去九成黑的自己原來那麼討喜,就決定要好好掌握自己的法度了。倒霉兒寫到這裡思考:我就這樣成就了他,對人施於壞心思,回向的原來是自己,成就的原來是別人。

笨巧對能量說:我請吃飯。能量說:為什麼請吃飯?是不是犯罪了?你拿了九成的黑,你以為我們不知道。笨巧捉捉頭,然後倒霉兒寫下他們竟然有想衣得衣、想食得食的能力。最懂得掌握笨巧的人就是自己,為何要和別人交換呢,再也不做糊塗事了。倒霉兒覺得寫作越來越有趣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