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我的夢中情人—日式大阪燒

我一手牽著我的正牌情人,一心想著我的夢中情人,離開了那間日式大阪燒店。我和老公沒吃到朝思暮想的大阪燒,卻吃了兩盤美味的炒麵!好吧,這樣就又有了下一次回來這城市的理由,當然,是為了我的夢中情人—日式大阪燒。我對感情是專一的,但對食物吃什麼卻是多情的,我想每天都吃不一樣的食物,不過對於我的愛情,我想年年、月月、日日都愛著同一個你。

Hi~來和大家介紹我的夢中情人—日式大阪燒。

這是我算是第一次替自己編排的食物故事寫腳本和畫分鏡。

我想藉由像這樣食物影片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我的夢中情人—日式大阪燒。




近期總有好多期許和想法一直冒出來,我希望自己可以更關注在生活中細微的感受,我想成為一個用生命說故事的人。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為什麼日式大阪燒會成為我的夢中情人吧!


還記得幾年前,我和老公一起去日本旅遊,老公特地查了一間隱藏版的神秘日式大阪燒店。


這間小店並不是眾多觀光客會爭先恐後而來的那種,但門口仍需候上幾位的排隊人龍,以及走近小店內那種帶著職人精神在做菜的氛圍,立馬感染了我。


我和老公自顧看著全日文,毫無中文翻譯的菜單胡亂瞎子摸象亂點餐,發揮了我們看字「比比看」的精神,我們點了兩個看起來完全不一樣日文字的餐點,心想:「反正這間店是大阪燒專賣,我們就是想吃大阪燒啊!還能點到什麼?!」


高興地和店員比畫點餐完畢後,我們坐在吧台前面欣賞著師傅做大阪燒的匠人神情。


師傅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都像是在對鐵板上的大阪燒灌注熾熱的愛,用愛做料理,大概也是職人精神的靈魂。


看得出神的瞬間,我恍然發現眼前鐵板上有兩種菜色,一種看上去像炒麵,一種則是我腦海印象中用麵糊做成的大阪燒。


「早知道就點一個炒麵,一個大阪燒了。算了!沒關係!來日本就是要吃大阪燒嘛。」即便我不在觀光客必經行程之中,但我的心態仍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客。


幾分鐘之後,我們的餐點送來了,兩份看起來一模一樣的炒麵好端端地呈現在我們桌前。


「疑?!不是點大阪燒嗎?莫非這是大阪燒炒麵?」腦海中的疑惑與滿心期待吃下第一口大阪燒的心情胡亂攪和。


「好吧!就吃吧!」誰叫我們亂點,語言不通,總能在旅行之中有額外驚喜或驚嚇。


印象深刻的記得—師傅在我和老公眼前煎得茲茲作響的大阪燒,有得看,沒得吃!嘴裡嚼著炒麵,卻絲毫不能阻止我心中強烈想吃大阪燒的慾望,望梅不能止渴,得真正吃到梅子才行。


這是我和正牌日式大阪燒的第一次邂逅。我愛上它了,簡直是一見鍾情,它的香氣迷人,它的外型迷得我神魂顛倒,但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我會永遠記得它,得不到的,越是想要;吃不到的,感覺最好吃!我總是那樣犯賤地折磨自己。


我一手牽著我的正牌情人,一心想著我的夢中情人,離開了那間日式大阪燒店。我和老公沒吃到朝思暮想的大阪燒,卻吃了兩盤美味的炒麵!好吧,這樣就又有了下一次回來這城市的理由,當然,是為了我的夢中情人—日式大阪燒。


我對感情是專一的,但對食物吃什麼卻是多情的,我想每天都吃不一樣的食物,不過對於我的愛情,我想年年、月月、日日都愛著同一個你。


我夢見了我的夢中情人,它真的如我所想的那樣可口。


我把我的夢中情人與老公共享,我們愛上了同樣的滋味。


我的夢中情人是可以分享的,如下分享食譜,歡迎大家趕快來見我的夢中情人。


———————————————————————————————————————


  • 麵糊:中筋麵粉少許/板豆腐/高麗菜/洋蔥/雞蛋/鹽巴/雞粉/黑胡椒


(因為我現在必須要少吃加工食品,不然大阪燒上面蓋兩條培根一起煎,感覺更美味~)


  • 大阪燒醬:烏醋/番茄醬/薄鹽醬油/蜂蜜(最後在大阪燒上再擠上美乃滋,撒上海苔粉,來一點柴魚片。啊~人間美味!)


———————————————————————————————————————


Ps.老公看影片到最後和我說那是雞蛋的鬼魂 XD 什麼鬼啦~那是Google小姐好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