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10 --越南小旅行 Part 1

8/27- 8/31 去了越南,來了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但我不是那種文青式的,很豁達地說走就走,是真的很倉卒的決定下說走就走。雖然我賦閒在家,但活動有時也會擠在一起,例如 8/26 要幫我的哥哥慶生,9/1 要到勞工局例行性的 review ( 要檢查有沒有認真找工作,政府才會繼續發放補償金~ ) ,搞得像是假釋犯人要定期回警局報到一樣,偏偏另一半又一直吵著趁暑假結束,團費便宜,可以去北越,一方面想去深度旅遊下龍灣,一方面去探訪在海防工作的好友。

因為我去過兩次越南,剛好南北越各一次,再加上前述的一些既定行程須錯開,我忽然轉念一想 : 中越我不是還沒去過嗎? 所以馬上搜尋相關出團資訊,竟然發現了一個超便宜 ( 不含簽證 NT 14,500/ 人) 而且時間就恰好就落在 8/27- 8/31 之間的團,就立馬報名了。

這是我第一次拍起飛的畫面,跟大家分享。

我把這次的越南小旅行做個重點式的整理,分享給大家。第二天是行程滿檔的一天,包括了本次主打兩大亮點之一-- 會安古鎮。行程如下 : 占婆博物館 --> APEC 公園 --> 迦南島 --> 會安古鎮

占婆博物館 (Da Nang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 )

占婆文化為中越峴港美山聖地的文明遺跡,古國領土範圍涵蓋越南中部以南以及寮國與柬埔寨大部分區域,時間橫跨了2世紀末到18世紀,留下許多寺廟、塔樓和當朝的藝術文物品,所以看得到很多類似吳哥窟的遺跡,但年代最久遠的 "越南吳哥窟" 早已毀於戰火之中。博物館內蒐藏了大量的占婆古國藝術品和文物。當年因為鄰近印度,所以印度教在占婆文化是主要宗教。神像的雕刻都是就地取材,以赤土青銅來雕刻神像,在美山聖地中可以看到許多梵天濕婆 ( 印度教的大神 ) 的神像以及梵文石碑出土,足以說明古時占婆文化與印度教的密切關聯。

APEC 公園

亞太經合組織 APEC 第二十六屆領導人會議於 2017 年在峴港舉行,越南政府爲紀念此一盛事,在龍橋的龍尾公園邊漢江 ( Han River) 右岸設立一座紀念公園。這個景點就只是一個拍照休息的點,稍事休息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

迦南島

迦南島距離峴港約30分鐘車程,與會安隔著一條秋盆河 (Thu Bon River)。島上是一片相對原始的自然生態風光,岸邊密布著水椰林、檳榔樹,島上居民大多以捕魚及木雕維生,我們先在這裡吃午餐,用完午餐後,在去體驗的無敵風火輪「簸箕船」之前,安排了一個「燈籠 DIY 」的活動,也藉此先消消暑。

大約一個小時的燈籠 DIY 結束之後,大家便前往「簸箕船」搭船碼頭。我們到的這幾天剛好也是熱帶氣旋相當旺盛的季節,一會兒下大雨一會兒大太陽的,往們乾脆就撐著傘坐船,遮陽擋雨兩相宜。可別看這些船伕很多是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他們划起船來可是快慢自如,在擁擠的船陣之間穿梭地游刃有餘啊。

划到後段,還穿插一個釣螃蟹的小小活動。我們還真的釣到一隻小螃蟹哦~ 😅

釣到一隻小螃蟹

迦南島上吃吃玩玩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前往距離已經不遠的會安。因為會安古鎮的行程在這一天是重中之重,我想花比較大的篇幅來介紹,卻又怕大家看到這裡已經覺得煩膩,所以乾脆做一個節點,我放在下一篇再好好向大家介紹一下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