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29-- 2024 真的要開運了嗎?

1/9 (Tue),天氣晴。

【魯蛇日記】Vol. 19 -- 情緒複雜的一天 一文中曾提及, 最近到內湖碧山巖散心順便求籤,看看極差的工作運何時會有轉機,當時的籤詩如下:

既然神明都指示的如此明白,我也只有放寬心,不躁進不強求,專心炒股.... 不是啦,更加積極且謹慎自己的投資理財規劃,期望能隨時注入活水。或許是靜下心來,比較能夠沉澱自己雜亂的思緒,做事的正能量也得以展現,在 2023 的 12 月,我在股市的獲利來到了 $88,577,再加上政府補助以及玩具店的分紅,12 月的收入破 13 萬,都快要是工作時的兩倍收入,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神明要我自己在家進行投資理財就好了呢~😅

不過,如同籤詩中的語意,冬至過後,情勢才會好轉。果不其然,我在 12 月底接到一家外商客服的面試機會,而且在今年上工的第一天 1/2 就到公司進行第二次的面談,於是才有了 【魯蛇日記】Vol. 28-- 2024 的新契機 這一篇發文。並且,就在前往這家公司面試的當天,又收到另一家金屬公司的邀請,於是訂於今天早上展開這一家面試。

這家公司位於板橋,捷運江子翠站附近,對我來說交通方式既單純又省時 ( 30 分鐘內 )。公司產品是金屬相關製品,辦公室位在住辦混合大樓中,算是傳統產業。老實說我對傳產並不是太有興趣,因為我待過這類型的公司,老闆多半小氣,對員工不大方 ; 辦公環境是住家的格局,上廁所頗為尷尬 ( 最多兩間衛浴,男女混用 )。報到後,果然又要寫一些制式的表格,寫完之後 HR 主管面試, 介紹了一下公司概況,最後把我引進主管辦公室。

主管是位中年婦女 ( 估計就是老闆娘 ),感覺眼神很犀利,說話措辭很精簡。她首先很關心的是我會不會說台語,有沒有自己的車,因為這職務需要常跑中南部。接著問到一些業務基本功的問題,例如壞帳處理、陌生開發、及客戶溝通的問題。我都以自己的工作經歷來做實際的案例回覆,她聽完頗為滿意,認為我的業務經歷已完全達到他們的要求,要是我說出以前曾經應對過幾家 "股王" 的故事,那才叫精彩咧~ 😅

重點來了,因為傳產的薪資有限,她只能先開 43,000,並且以公司的激勵獎金辦法希望業務努力開發客源,爭取獎金來提高自己的收入。不過相較於之前那份客服工作,只能提供 40,000 月薪,還必須輪值一個週六及週日,地點又遠,相形之下金屬公司的 offer 反而還更好一點。總之,一週之內會給通知,一經錄取,春節連假之後上班 ( 連這幾天的薪水都想省,不愧是老闆~😅 )

關於這兩次 2024 的面試,雖然都稱不上甚麼理想的工作,也都還未正式錄取,不過讓我終於感覺到有一絲絲揮別 2023 的陰霾,有一種放下心中大石的暢快感,我悲慘的工作運在過了一個西元年之後似乎是 getting better 了呢~

【沒用的後記】

不工作的日子其實過得蠻愜意的,不過為了不至於為經濟狀況發愁,誠心的建議大家要維持一個適合自己的理財管道,才能在忽然遇到逆境時可以持盈保泰,維持安穩的生活。等到過了一段時間,累積了相當的經驗,玩出一點心得之後,搞不好就真的可以不要看人臉色,實現財富自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