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30-- 冬至過後又逢春

1/11 (Tue),天氣晴。

話說 1/9 我去金屬公司面試過後,隔天 ( 1/10 ) 那位面試我的老闆娘打電話給我,說明因為他們還有一家關係企業,主要是做金屬的進出口貿易,尚有一個職缺,她覺得我也還蠻適合的,問我有沒有興趣聊聊,有機會當然要把握住,我也就立馬答應了下來,於是又有了今天的面試。

這家關係企業位在捷運新埔站,比起位在江子翠站專司國內業務的金屬公司,離我家甚至還近一站。一早整裝出發,到了之後,二話不說又是兩張考卷,題目有中翻英、英翻中、談判技巧、危機處理等等。寫完之後,交過去老闆處看了一會兒,他就過來正式跟我面談。老闆先初步了解一些我之前的工作經歷之後,1/9 那天面試的女老闆 ( 我估計這兩位老闆是夫妻吧~ ) 也忽然走進這間關係企業,然後坐下來一起當面試官。

女老闆似乎是專司國際業務,所以後續的面試由她主導。一如 1/9 那天,她的問題比較犀利,說話比較簡短,對我回答的內容不滿意的話會追加問題,或是加上她自己的評語或意見。甚至後來採取她用中文問,我用英文回答的方式進行。其實我有一點點納悶,到底是出多少薪水需要考成這副德性啊? 😅 不過轉念一想,反正如果這裡不 OK,退而求其次回到國內業務那塊應該也還過得去吧?

其他相關薪資條件及獎金辦法,基本上跟國內業務關係企業一模一樣,畢竟是同一家集團。面試完畢之後,男老闆還誇了一下我的貝克漢髮型,我心想這男老闆人真是不錯,不忘在緊張的氣氛中提供一些輕鬆的元素,算是頗有氣度的老闆。


就在我回到家準備一些簡便的午餐時,電話響了:

女老闆 : 你知道剛剛跟你面試的是一位校長嗎?

我 :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失敬! ( 心裡 OS : 這很重要嗎? )

女老闆 : 他很欣賞你,所以我們願意多花一些錢請你提前上班,你知道春節連續假期這些錢都是多出來的成本。如果可以, 1/15 就來報到吧~

我 : 感謝抬愛,我 1/15 可以準時報到 ! ( 心裡 OS : 原來我這麼值錢,春節期間會佔掉公司很大的人事薪資比例~😅 )

女老闆 : 還有,1/26 當天晚上時間空下來,公司尾牙。

我 : 感謝 ! ( 心裡 OS : 還可以參加尾牙混一餐耶~ 不知道有沒有資格參加抽獎 ? 😅 )


【沒用的後記】

  • 我應該算是暫時有工作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魯蛇日記】系列就可以先宣告停更了 !

  • 目前為止籤詩說的都很準,所以我的宿命論真的都是以親身經歷來驗證的,不是迷信~

  • 想求籤的話,極度推薦內湖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不是鼓勵迷信,是先求得一個讓心靈安定沉澱的寄託。至少對我的作用是如此~ )

Shttps://www.ordosedu.cn/info/1007/19287.ht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