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猶未盡」之大掃除與雜七雜八事

森林之歌
·
·
IPFS
·
居家隔離雜記,記完要好好的大掃除一番。

預計要大掃除但還沒開始動手整理🤣

等等就會開始了。


隔離的一切都很臨時,所以第一個晚上就是叫外送,但回到家想了想,好像接下來也只能靠外送,雖然很貴🙈

同學朋友都說可以幫忙送物資,但畢竟我是租屋在外,房東就在隔壁棟,可以減少接觸機會是最好的,討論結果就是婉拒一切幫忙,尤其是住很遠的同學,這樣跑來我反而擔心呢!

第一個晚上,依次聯繫了房東、親近的朋友、一起上課的朋友、親戚群組,最後才是到臉書公告一下(限時動態),並且請大家以私訊方式聯繫就好,不要在臉書留言。

大家都很好,問的內容不外乎怎麼會需要隔離?然後有沒有不舒服?家裡缺什麼?有需要協助儘管提出來

這時候就足以印證,平時的為人和人際相處會反映在我們需要被協助的時候

還好還好,我沒有做人失敗😂😂😂



第一次認真關注確診足跡、人數

第一次仔細看隔離須知

第一次被隔離(如果沒確診,以後還是有機會的,畢竟疫情高峰還沒到來,除非防疫規定解禁)

第一次被戳鼻孔…那個微妙感覺難以言喻,當下不算痛,但事後如果需要第二次戳,是會有陰影的,因為戳得很深入啊…

缺什麼物資,好險有外送平台,好險房東就在隔壁,但我還是上網訂,再請房東幫我拿上樓,不然要請房東幫我買,我覺得過意不去。

房東每天都會訊息問候,晚了沒消息還會問我有沒有訂餐
戳鼻孔教學影片…欸,是居家自我篩檢教學影片

房東像大哥哥一樣,每天傳訊息關心身體狀況,看到什麼實用資訊都會傳給我,還鼓勵我平常心(但我是真的沒有擔心確診,我擔心的是飲食而已🙈)



親戚們知道我獨立慣了,生活中大小事都自己來,也從來不讓他們擔心,只在群組給我簡單溫暖的打氣,接著隔天群組又恢復成天天都有長輩圖假消息可看的熱鬧狀態😂😂😂😂😂(然後晚輩們就會不讀不回)



同學、親戚、好友,所有的關心都在檯面下進行,讓人感到安心,安心的是沒有任何人公開在臉書留言,這真的會讓我很有壓力。

第二天,公司群組裡大家都在回報是否已經完成篩檢,是否收到篩檢結果訊息?就像在看樂透開獎一樣,目前全數陰性,主管們在群組歡呼!

不過連著幾天關注疫情消息,我才發現,我們這的足跡一直沒公布出來(人數可控制?疫調未完成?),倒是另外一間店的足跡已有確診者好幾名。

什麼!!原來我們兩家都是足跡!!!

收到隔離通知單了
居家隔離的每一天都是7點就醒了,今天刻意睡久一點的說😓
不要說政府沒做事了,起碼有電話跟簡訊

同學很氣憤認為什麼都沒做到位,就要隔離,一切只能靠親友協助幫忙,但我自己覺得…已經很好了,現在就等關懷包了,但聽說裡面是泡麵…

只剩下吃飯睡覺的功能😞 已經很好了,相較於某些地方…


主管中午突然創了新的群組,把所有隔離中的同事加進來,一開始只是在說防疫包還沒收到,聊到最後變成…

L同事要把防疫包賣給S
X同事說20塊收!
M同事也說要100賣掉防疫包,只留快篩試劑
接著喊價到20萬
B同事說使命必達,先收錢再辦事
M同事說這麼熱鬧,可見大家在家都很無聊,不如下載明星3缺1,線上等開局

😂😂😂😂😂


正經八百的訊息不會有人理會,我們公司同仁各個走不正經路線🤷🤷🏻‍♀️🤷🏼‍♂️

一陣不正經聊天後,群組安靜了


不久前接到了區公所的電話,下午我的居家隔離關懷包就會有專人送達了!

鼻子大過敏了幾天,吃藥都沒效,今天很神奇竟然好了!可見好吃好睡也很重要~





蕾絲姑娘開花好美

現在最慶幸的是自己一人一室,不僅僅是飲食沒有問題,我的小陽台還有個專屬洗衣機。(不敢想像那些無法洗衣服的人要怎麼熬過,更別說我是有個陽台可以看植物、看天空)




接下來一直到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期滿時間內,要做4次自我篩檢。

新聞說昨天的全台居家隔離人數已經破6萬,疫情高峰還沒到,不管症狀輕重如何,落實基本防疫才是最要緊。



要趕緊來大掃除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森林之歌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92年的故事
7 篇作品
生活就是最好的教練
84 篇作品

關係力的好壞,決定幸福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