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和我的夢】我的母親夢

當個人的夢想都一點一點實現以後,我轉向人生更大的夢想:成為母親。

以今天的標準來說,我算是早婚了。

結婚時就想盡快成為母親,成為母親這件事對許多人來說很容易,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折騰,而且折騰了很多很多年。

這期間我遭遇很多挫折,受過很多苦,有過很多掙扎,很多糾纏。

我得到過,失去過,徬徨過,痛苦過,但我始終沒有放棄希望。

因為我那近乎執著的堅持,我的女兒終於誕生了,而我也因而成為一個母親。

期盼了多年以後終於達成心願,儘管她有時候很激心,但我還十分感謝她選了我做母親,讓我一嘗宿願,也讓我的人生變得更精彩更圓滿。

成為母親之後的人生當然很不一樣,那比兩個人的生活有更大的挑戰,當然也伴隨著更大的喜悅。

於是,所有夢想,達成了的,還未達成的,構成了我的人生。

我依然覺得我是幸運的,儘管曾經有一些不幸時刻,但痛苦總會過去,而我正在享受我的人生。我一直覺得,我對自己的人生無憾了,想做的基本上都做了,當然我還在努力著學習做一個母親,每一天也有新挑戰呢,只能邊學邊做啦。

看著女兒一天一天長大,開始自己的人生,希望能陪她尋找夢想,守護她實現夢想。

【我和我的夢】系列嘮叨了很多,可能悶壞了大家,不過這算是我對自己所夢想過的一點小回顧,作為給自己的一個記錄。


PS. 當年第一次看《藉著雨點說愛你》還未成為母親,卻被戲中母親為兒子所做的一切感動得大哭,就算明知生下孩子會要了自己的命,她還是想將孩子生下來.....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