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夢色糕點師

類型:逆后宮/愛情/料理/奇幻

~Yumeiro Patissiere~

別名:夢色蛋糕師 

#第一季全50集 

#第二季全13集

推薦度 4.5⭐️⭐️⭐️⭐️✨
畫風 3⭐️⭐️⭐️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女主角從小便喜愛甜點,並渴望成為一名出色的蛋糕師為人們帶來歡樂。某天,女主角參加了蛋糕展覽會,邂逅了一名作為專職糕點師的老師。對方使她發現了自己對蛋糕的特殊天賦,並邀請她入讀糕點製作的名門學校「聖瑪麗學園」……

主要角色介紹:

天野草莓:女主角,糕點精靈為“香草”,喜歡樫野真。雖然容易出差錯而且冒失,卻十分努力並有著不同於常人的味覺,是個典型的天然呆。為了成為糕點師而進入「聖瑪麗學院」就讀,和「甜點王子」們組成了「草莓組合」。

香草:為了讓點心變好吃而誕生的甜點精靈。希望在「甜點王國」當上宮廷糕點師而來到人間界修行。選擇了天野草莓作為搭檔。偶爾會出現暴走的一面,擅長製作香草系列甜點。

樫野真:男主角,糕點精靈為“巧克力”,喜歡天野草莓。擅長製作巧克力系甜点,被周圍的同學稱作「甜點王子」,性格冷漠並容易生氣。夢想是成為一流的糕點師。

巧克力:為了讓點心變好吃而誕生的甜點精靈。希望在「甜點王國」當上宮廷糕點師而來到人間界修行。選擇了樫野真作為搭檔。喜歡裝腔作勢且十分不服輸。擅長製作巧克力系列甜點。

安堂千乃介:糕點精靈為“奶糖”。擅長在西式點心中加入日式點心的成分,喜歡做抹茶系甜點。被周圍的同學稱作「甜點王子」,性格和藹親切,待人溫柔。

奶糖:為了讓點心變好吃而誕生的甜點精靈。希望在「甜點王國」當上宮廷糕點師而來到人間界修行。選擇了安堂千乃介作為搭檔。是個天然呆及愛哭鬼。擅長製作牛奶糖系列甜點。

花房五月:糕點精靈為“咖啡“,喜歡天野草莓。擅長製作含糖分技巧的華麗裝飾類的蛋糕,喜歡做玫瑰糖塑和玫瑰味甜點。被周圍的同學稱作「甜點王子」。特別喜歡美麗的東西,包括自己。

咖啡:為了讓點心變好吃而誕生的甜點精靈。希望在「甜點王國」當上宮廷糕點師而來到人間界修行。選擇了花房五月作為搭檔。禮儀及頭腦都很好,性格冷靜。擅長製作咖啡系列甜點。

心得(含劇透):

女主角進入「聖瑪麗學園」的初衷是為了能夠做出外婆以往做給她吃的草莓撻,想重現與當時一模一樣的味道。但是當我發現原來她只有一股幹勁,對糕點可以説是一曉不通時,當下我真的傻了,還以為她的設定是“難得一見的神童”(原來不是啊

幸好的是她本來便擁有天賦並得到另外三人的幫助、甜點精靈的鼓勵,最終製作了僅限自己,獨一無二的草莓撻(所以她的名字也叫草莓ww

“甜點精靈”的存在也為劇情添加了新意,有一集是説男女主角因為魔法爆走的關係而進入了「甜點王國」,展開了一場“袐境探險”。那一集真的很有趣,我也想進入「甜點王國」啊.....(羡慕

話説自稱「邪惡團」的三個精靈竟然和「甜點王子」三人的樣貌相同是甚麼鬼,形象不符哈哈(笑爆w

至於愛情方面則屬於“慢熱型“,畢竟它和料理各佔一半劇情,但需要發糖的地方卻不會少。

因為男女主角經常會單獨行動,互動自然少不得(做得好!劇情君!)情敵好像只有兩、三個,其中還有一對表姐弟,最後也因為他倆的關係讓男女主角意外的親了嘴(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在每次參賽的劇情裏,我最期待的便是製作的過程以及製作後的甜點形態。他們負責自己的甜點部份時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因為每一個步驟都很講究,讓我目不轉睛的盯着看。接着便是把各自的甜點遂一合併,製作出來的造型每次也很華麗,讓人不捨得破壞它、吞下肚裏。但也讓我懷疑他們真的只是中學生嗎??(不過劇情君要開金手指才管不了那麼多

話説要是跟着角色們的製作步驟....也許真的可以製作出甜點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