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這次,紙包住了火

這件事發生於十二年前,是的,有一段時間了。

這件事發生於十二年前,是的,有一段時間了。

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在考試的時候,做了人生中唯一一次的作弊。

過往的每一件事情,幾乎都有與我分享回憶的人。但這件事,唯獨這件事,爛在了我的心底。

數學考卷,我記得非常清楚。考試結束後,當我們把考卷往前傳遞之後,左鄰右舍的同學瞬間喊出考題最後一題的答案,「92.03」。我蠻懊悔的,我原先的答案是正確的,卻因為心裡沒底,選了整數「92.00」。還在思考的時候,老師叫住了我。

老師:「幫我將這疊考卷交還到辦公室。」

接過考卷的手是微顫的,心裡默默起了壞心思。出教室前,我順手將桌上的筆也拿走了,小心翼翼地藏進口袋。

離開老師和同學的視線范圍後,我毅然決然地躲進了廁所。手心的汗都浸濕了同學的考卷,顧不上了,我趕忙從中尋找,試圖翻到自己的考卷。

心裡的害怕還是抵不過想要考高分的決心,雖是以這種方式爭取領先。

我將整疊考卷抱在胸口,單手翻起考卷,然後另隻手在上面飛速更改。

收起筆,我裝作無事發生的樣子,重新將自己的考卷混入胸前的考卷中,走出廁所,走到辦公室。

那天回家,分享欲旺盛的我像沒人澆水的花,無光、沉默。

我一直都知道紙包不住火這件事,但後續卻格外低平靜。要不是真正經歷這件事,我可能會覺得這是一段被篡改的記憶。

好了,我該承認自己犯下的錯,無論過了多久,這事確實真實地發生過。

這次,紙是包住了火。

我承諾,不會再有下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