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足球資格賽

(编辑过)
第一次在現場觀看足球賽,有好多不一樣的心情和情緒需要慢慢消化。

第一次在現場觀看足球賽,有好多不一樣的心情和情緒需要慢慢消化。

這一次看的是中華隊對戰馬來西亞隊,要是問我會支持哪一隊,我好像還真的答不上來。一是因為我是台灣人,二是因為我從小在馬來西亞長大,所以官方式地選擇哪方都不太對。

台北田徑場很大,沒想到台北小巨蛋後面有這樣一個場域,但草場感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像是草皮有凹凸不平的地方,還有某些區域的草皮顏色不一的問題等都需要得到改善。

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我認為馬來西亞球隊的攻勢很強,他們一直將球進攻到龍門附近的區域,頻頻尋找突破口。然而中華隊的守門員對於進球的方向判斷準確,每次都能成功攔著球。雖說比賽為兩個半場約90分鐘,但時間過得很快,一直到70分鐘雙方都還未有得分的表現,也看不出佔上風的一方。馬來西亞球隊進球的那分是在中華隊守門員攔著球,球被彈回球場場域後,才讓最靠近球的馬來西亞球員有機會趁亂將球踢進龍門。礙於雙方球員都聚集在球門附近,觀看的角度只能看到守門員還有幾位球員撲倒在地,而球早已被附近的球員擋住了視線。

說起這場比賽,還是要感謝這學期修習的一門課,老師要求同學觀看一場足球賽,才讓我有機會親自到現場觀看這場比賽。以往從電視觀看轉播,因為足球得分不及籃球的節奏來得快,也因為看不懂足球的規則,所以少了那分刺激感和參與感。

這一次的觀賽經驗讓我對足球比賽有了不一樣的印象。

我想這也和成長的心境有關,人越長越大,好像就會對很多事情都想有點認識。我期待自己變得很有見解,也希望自己能成為見聞廣博的人。

最後,馬來西亞球隊以一分贏得資格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