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糾結努力的意義

該努力嗎?

最近頻繁和時間賽跑,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後,就一直忙到晚上11點。

我就在想啊,我們人類真的需要為了達成目標而那麽努力嗎?也算是平凡人,但卻過得連自己都不想定義成平凡的生活,那又如何,後來的人會為此編輯成故事,寫進歷史課本裏嗎?

記得某一節課,老師談論到内部升遷的管道。如果公司釋出某職位的空缺消息,而原先已在公司工作的員工若想轉換職位,需透過求職者應徵的方式,遞交履歷至公司。這不就很尷尬嗎?公司在看到申請書中有來自本公司的員工應徵,既會有兩個想法,一是對該員工已有既定的印象,另是大概率有初步判斷該員工的成功幾率。決定接受或拒絕有可能在面試前就已經有所結果,但卻還是要走正常程序,從面試到通知都要走一round,時間成本不就沒了嗎?

這就和我前面提到的,我們真的應該為達成目標而努力嗎?

要啊,應該。

你想得到什麽,就要爲此付出努力,想當醫生,那就要經歷做研究、寫論文、做實驗等過程,還要認真做、用心做、努力做。這些都是逃不掉的,只是在知道需完成這些步驟就讓我很厭煩。我可能比較在乎結果,在過程中只能一再提醒自己是爲了什麽,而盲目完成作業,我不否認自己的無能,也不否認自己或許比別人努力得更少,可我倔强。我希望自己能有與衆不同的能力,但又不得不説自己確實沒有這一方面的天分。我想要什麽?

我是什麽時候變得那麽目標導向?

該繼續工作了,也許本就不需要考慮那麽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