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史迪奇很貴

(编辑过)
我希望,送禮者是有誠意的,如果只是因為「回禮是必須的,因為她曾送我禮物」,所以才選擇送我史迪奇相關的禮物,那樣對我來說,是沒有誠意的。只是為了回禮而送最能想到的禮物,不僅讓回禮本身變得廉價,也把史迪奇想得很廉價。

天冷了,我焦躁的心也跟著沈入了海底。

起床看見照進室內的那縷陽光,我舉起手掌擋在了額頭處,企圖擋住正在往前行走的時針。昨夜做的夢已尋不到足跡,我依據幾個強行留下的線索去聯想,「車站」、「煙灰缸」、「早餐」,思來想去仍想不起昨夜的夢。

很冷,我捲縮身子,將被子的邊角都往身下收,寒風似乎成功被驅逐到被子外,沒有了可欺負的對象。我,依舊維持著半小時前的姿勢,擋住刺眼的陽光。

「幾點了,還要睡多久?」外婆低沈的嗓音像天空劃出了一個破口,打斷了我寂靜的早晨。

我擺動了一下麻痺的手臂,睜開的眼睛再度閉上,猜測現在的時間。以以往起床的時間推測,現在應該是10點,八九不離十,這答案肯定錯不了。我抓起躺在枕頭邊的手機,感受到手機的重量,抓起來後定睛一看,11點。

嗯,週末是在諸多日子裡最能賴床的時候,我這樣安慰自己,才不會覺得自己睡覺是在浪費時間。

前陣子有朋自遠方來,我陪她們在台北逛了兩天。離別前,她們送了我巧藝類的禮物,是史迪奇的鑰匙圈,是我超喜歡的迪士尼卡通。我還沒正式拆開那袋包裝,把它帶回家後,我就放在抽屜裡了。(我很喜歡,但是我不會手工藝的東西啊。)

原來不止天冷了,我的心也冷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史迪奇,所以不管是熟悉的、不太熟悉的朋友,每到想要送我禮物的時候,就會毫不費力地搜索與史迪奇有關的禮物。收到禮物的當下,我當然是開心的。(我真的擁有好多史迪奇的東西,抱枕、耳機殼、玩具、玩偶、貼紙、蛋糕、擺飾品、耳環。。。)只是不知何時,當大家漸漸地把史迪奇和我關聯在一起的時候,我竟是無奈的。這會很難理解嗎?雖然我很喜歡史迪奇,但史迪奇如果與我畫上等號的話,對我來說有種「對呀,她很喜歡史迪奇,買史迪奇禮物給她準沒錯」的錯覺。

我好像繞了一大圈,但還是沒有說到重點。

我希望,送禮者是有誠意的,如果只是因為「回禮是必須的,因為她曾送我禮物」,所以才選擇送我史迪奇相關的禮物,那樣對我來說,是沒有誠意的。只是為了回禮而送最能想到的禮物,不僅讓回禮本身變得廉價,也把史迪奇想得很廉價。

我想說的是,如果送禮物對你而言來說是費力不討好的事情,可以選擇不送。如果選擇要送,其實送什麼都可以,就算送我一袋水果,我也會覺得很開心。因為你花了心思到菜市場買水果,因為你不為討好我而送我我喜歡的禮物。

我很喜歡史迪奇,也很喜歡你們。

送我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


夢的解析

車站:表示生活里,你可能期待能改換一下環境,渴望能開始一個新階段。

煙灰缸:代表會做出 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早餐:對於腦力勞動者是好夢。

https://www.golla.t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