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碰上哲學的開關

(编辑过)
上哲學課的有三種學生,一是來混學分的,二是真的有興趣的,三是因為必修課而上的。

上哲學課的有三種學生,一是來混學分的,二是真的有興趣的,三是因為必修課而上的。

我屬於第二種,對哲學的理解不深但卻充滿幻想,摸著自己的良心說,「真有趣」。

為什麼說,我是有興趣的學生呢,我認為自己對於人生的領悟是有別於同屆的。當大家都在思考怎麼變有錢時,我想的是怎麼活到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裡。當然,我也會有想要變有錢的想法,但變有錢只是為了報答養育我的家人,而我的終極目標是為了活到只有我一人的世界裡。

我思考、琢磨,嘗試去解讀自己不經意蹦出來的想法。於是我從學校的資源開始下手,上一門哲學課。哲學啊,涵蓋的範圍太廣,大多時候都是在教我們怎麼讓浮躁的心靜下來。老師也有介紹高達美的一生,應該說這堂課的中心思想就是照著高達美的一生去剖析。

很可惜,有興趣不代表能領悟。

看著坐我附近的同學一個一個都翹課不來上課,這無疑也成了我不想來上課的一種誘惑。我明白這是一個過程,所以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維持我對哲學課的熱忱。十八週,不算其中的假期的話,我大概只缺過兩次,一次是生病,另一次是因為家人有突發狀況,不得不飛回家鄉探望。

這樣算的話,我是不是還對得起當初選這門課的自己?

這篇文章即將來到尾聲,篇幅很短,和煙花綻放的時間一樣短。

那我留下這堂課印象最深的幾個課題吧。

  1. 歷史在重演,而我們正活在歷史重演的當下,我們將會成為歷史。

  2. 家裡有位失去自理能力的患者,痛苦的是我們,痛苦的也是患者。

  3. 總想著變得成功,可成功為何物,亦由我們決定自己的成功為何。

圖片取自:https://pin.it/lFYnzZ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