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不太偉大的存在

習慣了一個人吃飯、工作、回家的日子,我對生活逐漸麻木,失去了自己尋找工作的初衷。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會在某些特別的聚餐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能說是全部,但會重新意識到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的部分意義。我們需要,也須要這些意義不斷地提醒我們,不要掉入生活的旋渦。因此,不太偉大的存在,也可以是這世界的某一盞燈,會照亮誰呢?誰又會知道。

今天下班後,和幾位好朋友在住家附近的燒烤店聚餐。

做好衣服被燒烤店內的油煙味給吸滿的準備,我推開門,一眼就看見那群朋友,坐在最角落的位置。

我低頭微笑,不想被他們察覺我的表情。

「你終於來了嗎?」

『我們都在等你呃』

「你們公司都不準時讓下班的嗎?」

聽著他們四面八方對我的關心,被在乎的感覺將這群朋友在我心底的位置又提升了不少。這種被在乎、被重視的態度讓我意識到自己是重要的,雖然是不太偉大的存在,但還是有我存在於這世界的價值,至少我在他們身上有看到。

我們吃了好多松阪豚肉、沙朗牛排、五花豬肉、等等......。吃的這一餐,我們鉚足了力氣把肉往下咽,你說辛苦嗎?不辛苦的,我們不是每一天只吃這一餐,只是我們的目的不在於吃飽這一餐。吃飯,只是作為我們增進彼此感情的潤滑劑,並不是我們相聚的重要主角。

小時候,媽媽帶著我和她的朋友一起吃飯,吃完飯後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她們在餐廳裡暢聊,聊著身為人母的話題、作為人妻的話題、我不感興趣的話題。對,我現在和幾位朋友坐在一起,聊著作為打工人的辛苦、在外租房的生活、還有都是我感興趣的話題。

我忽然理解了,吃飯、聊天的意義是什麼,媽媽帶著我去吃飯的意義是什麼,我在這裡吃飯的意義是什麼。

習慣了一個人吃飯、工作、回家的日子,會讓人對生活逐漸產生麻木的疲乏感,造成我們失去了自己尋找工作的初衷。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是某些特別的聚餐讓我們重新尋回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能說是全部,但會重新意識到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的部分意義。我們需要,也須要這些意義不斷地提醒我們,不要掉入生活的旋渦。因此,不太偉大的存在,也可以是這世界的某一盞燈,會照亮誰呢?誰又會知道。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失,我們喝了水又乾澀的嘴唇,不願就此停止闡述,不願浪費一刻能說話的機會。

「不好意思,這邊和你們做一下確認,你們的用餐時間到了。」身穿燒烤店制服的服務員向我們說道。

『好的。』朋友A回答。

/

「下次見嘍各位」朋友B說。

「行啊,別再整天忙工作」朋友C說。

『好,再見』我站在公車站前,向公車裡的她們招手。

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