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生活日記〕放棄寫文章,對我有什麼影響

當生活忙碌起來之後,愈來愈騰不出時間寫文章,也變得愈來愈懶的寫。一懶就是一個多月。這一個多月,我發現自己產生了這些變化。

上一篇文章發佈的時間是在 4/2 距離今天也已經超過一個月。不知道當時是發生什麼事情,但應該是生活中代辦事項愈來愈多,使得自己愈來愈騰不出時間寫文章。但是我相信這都是藉口 XD,最主要還是懶得寫,心想「不寫應該也不會怎麼樣」。

會再次回到 Matters 發布這篇文章,就表示放棄寫文章的習慣,對自己產生了不良的影響,也才意識到原來看似簡單的動作(寫寫文章),其實代表著許多意義。

寫文章,抒發心情,緩解壓力

寫文章的同時,除了是在記錄生活,也是在消化生活中的各種資訊與情緒,將積累在體內的負能量,透過文字的方式宣洩出來。寫的文章如果剛好觸動到某個訪客的心弦,不只讀者開心,作者也會很有成就感。如果沒人看也無妨,至少心中雜亂的情緒已經穩定下來。

在這不寫文章的一個月中,也許是少了一個情緒出口,發覺自己變得更焦躁,更急著把事情做完,更沒有辦法從容的前進。

寫文章,記錄所學,理清思緒

如果是寫教學相關的文章,將自己腦中的知識,以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在這個輸出的過程,勢必要重構腦中的知識,唯有自己完全的理解,才有辦法說給別人聽。想要鞏固腦中的知識,輸出學習到的知識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在這不寫文章的一個月中,也許是缺少了重構腦中知識的機會,我發覺自己學到的東西忘的更快。

結語

說到這裡,寫文章的好處不再需要贅述!(寫起來就對了)不得不說,我覺得 Matters 是一個不錯的平台,因為在這裡想發什麼類型的文章基本上沒什麼限制,而且平常多多看別人的文章,幫別人拍拍手,其他人也會來光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