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JOB

私人随笔

关于《使徒信经》的一段对话

警惕异端

今天遇到一个人来加私聊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查经班:

 略:弟兄主内平安,今年有查经计划吗?

JOB:还没有。

略:弟兄,我们有查经班,你如果有时间查经的话可以加我微信157*****102,愿神带领你的脚步。

JOB:是什么背景的查经班呢?

略:全部出自于圣经查考,赛34:16

JOB:你们信使徒信经和三位一体吗?

略:关于尼西亚的使徒信经,通过历史背景了解来看,是罗马皇帝站在政治角度,为了利用宗教统一人们思想而进行的一个代表当时统治阶级的政治行为,这个行为的背后有着很强烈的统治阶级利益需求。真正了解历史后发现,后来的一千年左右的教会历史,可以发现他的局限性,因为是处于人意的。当时的罗马帝国时代属于封建社会阶段,大众的文化教育程度比较低,只有上层社会能够读书识字,人类文明还是在用阶级与强权政治来控制人们思想的初级阶段,手段多是简单粗暴的。如果愿意了解客观了解历史,真的会有很多发现,愿咱们可以代领有理性的信仰人客观认识这一切。

略: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除此之外,出于人意的,我不信。

JOB:你说的这些是道听途说还是在网上学到的,有没有实际的证据?

略:查找宗教历史呀,道听途说的话能随便信吗?使徒信经说耶稣是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就是绝对错误的,太27章,真正杀死耶稣的是那些犹太人。

JOB:而且你说的尼西亚信经和使徒信经是不同的。

略:我就说使徒信经不是圣经里记录的,是出于人意的,所以我不信。

略:耶稣不是在本丢彼拉多手下遇难。

略:只有圣经是神所默示的。

略:耶稣说,你们所说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再多说就出于恶者。

JOB:你们怎么理解圣灵?

JOB:你说的这个,圣经上耶稣是先在彼拉多手下遭鞭打,然后彼拉多将耶稣交给那些人去任他们所为。之后耶稣被钉十字架。按照先后顺序,确实是先在彼拉多手下受难,之后被钉十字架。

JOB:彼拉多虽是迫于压力,但那个时候彼拉多自己说: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彼拉多手上握有是否将耶稣钉十字架的权柄,他没有按公义行使权柄,这也不能说彼拉多在耶稣钉十字架的事上没有责任吧,终究是彼拉多行使了权柄。

JOB:谁掌握了直接权柄,谁当头,谁就需要为自己行使的权柄负这个掌权的责任,这个也符合公义吧。

JOB:你们是不是走的有点极端或偏激了呢?

JOB:那些犹太人起哄喊把耶稣钉十字架,但最后把耶稣钉十字架的是兵丁。那些兵丁并不是听从那些犹太人的差遣,只有彼拉多有权柄差遣他们。所以耶稣是在谁的手下受难,如果你说是那些犹太人,犹太人推脱是彼拉多,彼拉多推脱是犹太人。但这个发生的事实,按照公义来说,确实说耶稣在彼拉多手下受难更为妥当,因为彼拉多不行使权柄,兵丁是不敢擅自把耶稣钉十字架的,那些犹太人也不能直接把耶稣钉十字架。如果彼拉多不行使权柄,那么谁把耶稣钉十字架,都与彼拉多无关,但他行使了权柄。

JOB:你们既然说按照圣经,那么就得按照圣经的公义来判断是非。而不是怀着对其他教会的偏见或按着自己主观的先入为主来判断。

JOB:你们既然说按照圣经,如果你们的理解不符合圣经,别人说的更符合圣经,你们应该反省,调整自己的理性与圣经真理相符,这才叫本于圣经。而不是为了守护自己的骄傲和自尊就掩耳不听一条道走到黑。

JOB:你说主说: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如果你是心灵诚实的,没有虚伪,我说的这些你应该能听的明白。

JOB:第一次听到耶稣的时候,拿但业说: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吗?主耶稣却指着拿但业说: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但愿你是拿但业,而不是法利赛人。

略:不信使徒信经就是偏激?只相信圣经里的话就是偏激?到底是谁偏激啊。

略:不信使徒信经就是法利赛人?

JOB:我不是说你不信使徒信经,而是你说的耶稣在彼拉多手下受难这个事,不合圣经

略:听你的就不是法利赛人了?

略:那你说说使徒信经是谁教导你的,什么时代出现的,圣经中哪个先知或者门徒写的,我学习学习。

JOB:因为你说别人不符合圣经,别人是出于人的。但别人说的,是符合圣经的法则的。你说你符合圣经,但你说的,反倒是不符合圣经法则的。

略:那你介绍介绍使徒信经

略:我听听。

JOB:算了,从你的反应来看,你并不是诚实的。我们就此别过吧。

略:你说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JOB:你既然说你查教会历史,那么使徒信经是什么,使徒信经是怎么来的,你都不清楚,说明你说的你查教会历史这个话就是假的,因为你没有真正认真查考过。

 最后一句没等我发出他先把我拉黑。

 

附:

怎样防备假先知假教师迷惑01:《使徒信经》?

假先知假教师在基本《圣经》真理信仰上,另外一个容易偏差的地方,就是不接受《使徒信经》。

前面我们查考罗马教会发展史的时候,提过在公元313年,君士坦丁一世把基督教在罗马帝国合法化的时候,以尼西亚基督教为正统,而尼西亚信经是当时用于区分假先知、假教师的,从《圣经》中提取出来的基本信条。当时的假先知假教师,最典型的就是在《尼西亚信经》这些《圣经》基本信条上的错谬。

《使徒信经》据历史记载,是十二使徒传道前,各人各写一句,后来使徒约翰过世后才编写完整。最早可追溯到公元250年以前的辨士时期的信条,当时就叫《使徒信经》。

《使徒信经》有十二句,内容是: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玛丽亚所生;在本丢比拉多手下受难,被钉于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阿门!

《使徒信经》是正统教会信徒的基本信仰真理,是出于《圣经》的。也是给信徒用来防备假先知假教师的基本信仰教义。

如果你是初信的基督徒,对《圣经》真理还不熟悉,有人告诉你要去哪里哪里聚会,你可以问问他们《使徒信经》的这些信条,他们信不信,如果他们是不信的,教导与这些内容有偏差的,建议最好还是不要跟着他们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