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心
今心

* 關於我的關鍵字:慢吞吞、認真、感性、天真、理想主義、敏感、善忘、悲觀、保護色重(其實就是心量小)、著急 * 近期關注或寫作的議題:生活 * 怎麼認識馬特市的:網絡上有專家介紹 * 願望:希望藉由書寫,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和成長自己

同桌的你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逃避了這個遺憾,逃避了27年。我不敢回去和他有過共同記憶的地方,我的母校。

他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喜歡的男生,他雖然長得很普通但很聰明,考試常常是班上的第一名。我二年級就開始和他同桌,我當時認為是因為我長得高,所以也和高高的他同桌,現在想一想不知道是不是我成績很一般所以老師要把我放在他身旁來影響我努力向上,或用笨拙安靜的我來鎮壓常常活蹦亂跳的他。

其實我倆經常打來打去,我還藏過他的作業本但很快就被聰慧的他發現,我嘴硬死口不認,最後只收到他的一記白眼。我們就這樣打來打來鬧來鬧去長達2年,但四年級開始我們就不再是同桌,而我仍記得我是在五年級開始意識到身邊的同學喜歡誰誰誰,我自己就突然開始對他有男女之間的好感。但到底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想念過去的日子嗎?還是他是唯一會跟我玩在一起的男生?但他沒有做過任何讓我開心的事情耶!純粹是同學都有喜歡的人了,我也要跟風?

不知道為什麼,不再與他同桌後,我的眼珠子還是盯著他轉。六年級我們還是在同一班,大家都在準備小學最後一個大考,要準備升中學了。我發現他總愛靠近那些成績好的同學,經常查問別人考試得幾分。可能已經長大了,我主動去找他玩的時候,他都對我很冷淡。我後來也為了拼大考,被馬來老師留校補習,因為馬來語太爛了,所以沒有再過多地關注他。

我後來很意外地得到全科A,甚至可以和他一起同台領獎,這大概是小學時代最不可思議和開心的事情了。但即使我已經到了這種程度,他也沒有靠近我,也沒有為我停留,只是留下了意外的表情和眼神,頭也不回走出了頒獎的禮堂,也走出了我的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