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心
今心

* 關於我的關鍵字:慢吞吞、認真、感性、天真、理想主義、敏感、善忘、悲觀、保護色重(其實就是心量小)、著急 * 近期關注或寫作的議題:生活 * 怎麼認識馬特市的:網絡上有專家介紹 * 願望:希望藉由書寫,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和成長自己

穿梭到完美的自己

(编辑过)

小時候我和弟弟常跑到家附近的遊樂場玩耍,那遊樂場除了有鞦韆和滑梯,還有三個紅黃綠色水泥管,小朋友們都愛藏在管中或跑來跑去穿梭其中。水泥管很大,我曾經試過爬上去,但最後還是笨拙地滑了下來。所以我比較喜歡躺在管中,背靠著一邊牆,雙腳踩著另一邊牆,啪啪啪啪地往上踩;累了懶惰了就靜靜地這樣靠著牆躺著發呆,聽風吹過水泥管的聲音。也曾幻想過,水泥管是個時空隧道,只要我選擇不回頭繼續往前走,我可以穿梭到一個全新的世界。那個世界是很完美的——沒有說謊的我,因為我忍住了按下爸爸的菲林相機快門的衝動,沒有成功偷拍到那隻黑色小野狗,免去了被父母的責問;——沒有跌倒的我,因為我可以專心一意地騎腳車,而不會舉起手熱情地跟鄰居朋友打招呼導致摔下自行車;沒有舞台焦慮和怯場的我,我可以自信地演完黃梅調畢業表演,那個台詞比唐明皇少但走位比他多很多的賣酒女,那麼我的幼兒園老師不需要站在布幕後面陪著我演完整齣戲⋯⋯在沒完沒了的幻想中,如今卻看見那一位明明這麼小卻對自己要求沒完沒了的小小女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