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co
Jinco

文字是你的,享受吧!

Lily的母親

兩年多後,終於等到了

那連上下班交通都會不小心流淚的關係

能在面對彼此好好吃個飯,真好


坐在對面的人,已經不是幾年前掐著我手臂

要我走好走直,很多人在看的那位形象大使了

而是一個臉上掛著溫柔的Lily母親。


話題也的確更深更遠了

不會再是什麼跨不去的情傷或走不出的鳥事

幾乎都是往後的日子要更抬頭挺胸的

好比被剛問世的Lily大半夜的無限想抱抱

產後的各種這身體是誰的,到底從何修起

不乖乖聽話穿襪,腳踝現在集力抗議了

生產時痛到臉漲紅快炸開的製作過程

各種甜蜜的負擔,往上不斷堆疊

埋過那些過季的不明白

也好,不談開的事,就是舊事

讓新事填補,一切都更新。


終於見到Lily小寶寶了!

傻呼呼地趴在姨的肩上

圓滾滾的雙眼,想睡又想醒

看見又有另一個阿姨來拜訪

只好又到其他阿姨的懷裡睡去

Lily可乖,沒在姨這不柔軟的身軀中亂哭

睡得沉也甜,偶爾被叔姨們的笑聲驚了一下

好幾個睡姿換來換去,就是捨不得醒來

最後甘心的張開眼瞧瞧近況了

哇,眉頭深鎖,這抱我的是誰

目光轉眼轉,每個地方都要見見

偶爾就盯著一處望,不小心就鬥雞眼了

媽媽只好趕緊來重新開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