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ㄟ譟咖
碼農ㄟ譟咖

Life is not just push and rush in haste,but should comprise more things in shape! 生活並非僅是在追趕與忙碌中, 而是應包含更多的原素! 我們是程式設計師,喜歡咖啡、料理/烘焙、大自然,讓多種元素美化我們的生活

小孩不笨

這是發生在女兒剛滿十一個月時的事…

這是發生在女兒剛滿十一個月時的事…

JC自攝

正值愛到處探險的年紀,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家中雙層櫃前的平台,最近發現雙層櫃的門把雖然是塑膠製的,但還是不是那麼的安全,為了讓女兒最喜歡待的地方更安全些,在她長大之前,老公便決定先將門把拿掉(並未告知我)。

兒子下課回到家,竟然很快就發現雙層櫃的門把不見了,此時他問道:「門把不見了耶!這樣子門要怎麼開。」

此時的我也才發現沒有門把,在思考那要怎麼開?才剛想要問「沒門把要怎麼開?」時,他便又接著說:「這很簡單,只要拿一根長一點的螺絲釘就可以開了。」(兒子剛升小二)

好奇的我便問他為何會知道那樣可以打開,他便回答我:「我以前看過爸爸那樣打開呀!」而他所謂的以前,據老公的說法,是在他大約4、5歲時…

兒子從小觀察力就很細心(但外在行為就…),凡是家中有何變動,幾乎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像將門把拿掉這麼小的變動,換成身為大人的我們,說不定要等到要開門時才會發現,且應是要過許久才會發現,沒想到他竟然很快就發現了。而用螺絲釘可打開只剩小洞的門那麼久以前的小事,竟然還記到現在。只能說小孩子不只觀察力好,就連記憶力也一等,而且還懂得運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