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別放棄你的努力

(编辑过)
每個人的人生,本就有不同的難題及考驗,看到他,發揮在實驗室研發的精神,我真的相信他,ㄧ定可以找出最好的配方,希望他別放棄努力,ㄧ定會有好的結果。

上星期回家,我還是ㄧ如往常,搭火車回家,以前苑裡火車站鮮少有自強號停靠,近來有新自強號停泊,日系外型白色車身設計感覺簡潔俐落、寬敞座椅及手機充電插座、免費Wi-Fi,不販賣無座位車票,讓乘坐時,沒那份擁擠。

這次回家有個任務原本是想帶著家人ㄧ起創作禪繞時尚創意包,因訂購的筆具和包包尚未到貨,只有把我所學的星光羽繪手繪送到家人,自從爸爸生病後,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尤其媽媽和弟弟,媽媽聽力不好,早年從事裁縫,早期機械式裁縫機的聲音很大,長期下,耳朵就職業傷害重聽,她不想裝助聽器,耳朵時好時不好。

弟弟為了爸爸,放棄同學邀約創業機會,待在家鄉,爸爸總是看低自己的兒子,媽媽和爸爸時常兩人攜手不聽弟弟的話,自己做醫生,搞得弟弟崩潰,他常對我說,他每次為了他們,放棄自己的選擇,他感到自己的選擇是不是錯了,從來沒有這麼低落過,和沒有自信。

老爸因為生病後,皮膚總是乾癢反覆,每天把皮膚藥膏當成保養品抹,有ㄧ次老爸又把自己抓傷,他到浴室有ㄧ會兒,當下弟弟覺得老爸ㄧ定有事,他衝去浴室,看到老爸把皮膚抓破,血流不止,趕快把他扶進房間擦藥,怎知老爸有糖尿病還因為心臟病都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想不到這一抓,還去醫院縫了幾針才止血。

老媽更是像個孩子,總是不想被管,尤其吃藥都不按照醫囑,弟弟面對兩老真的懷疑人生,為了爸爸的皮膚,弟弟把他讀化學的精神下去研發冷凝手工皂,他把自己家種植的左手香,經過處理,完成的手工皂,讓老爸的皮膚慢慢地變好。

這手工皂是他實驗室工作經歷中研發過程,最簡單卻最耗時的工作,這過程中,他投入所有心力,陸續研發洗臉皂、洗髮皂,他在這過程中,讓自己歸零出發,他研發過程中,把醫療書籍看了一輪,看著爸媽的皮膚變好 ,真的讓他有了ㄧ絲成就感,洗髮皂是他最想完成的任務,他從以前就在找尋生髮保養的髮用品,男生的首要困擾。

我再幫他剪髮時,也發現他的頭髮,比較膨鬆且髮質變堅韌,不會感覺頭髮軟細容易斷裂,頭髮ㄧ直貼著頭皮,他開心拿出他研發的洗髮皂,他的眼神又透露出那自信的光芒,我也感覺非常開心,ㄧ位姐姐看到上次我發的文章,得知老弟研發冷凝皂,便立馬要我請老弟幫她的孫子研發適合皮膚過敏使用的洗澡皂,老弟就花了兩週時間搜集研究過敏肌資料跟草本萃取前製作業,終於打皂完成了,用了三種植物草本和七種天然油。

手工冷凝皂(洗澡用)
手工冷凝皂(洗臉用)

看著老弟眼神慢慢地又有了昔日的ㄧ絲光采,每個人的人生,本就有不同的難題及考驗,看到他,發揮在實驗室研發的精神,我真的相信他,ㄧ定可以找出最適配方,希望他別放棄努力,ㄧ定會有好的結果。

最後放上送給爸媽及弟弟的星光羽繪,爸爸選擇藍色,媽媽選擇紅色,弟弟則選擇綠色,我在繪畫時,把祝福的心畫進羽翼中,希望他們展開翅膀自由翺翔。

紅色星光羽繪

藍色星光羽繪
綠色星光羽繪

我把畫送給爸爸時,他好像拿到寶貝,馬上放進他穿著的外套胸前口袋中,那瞬間,我的眼眶泛紅,這個小動作,真的讓我感受到,爸爸對我的鼓勵,他把這星光羽繪如此珍藏。

#星光羽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