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當媽媽後,才真正理解媽媽的辛苦。

今天要回家,特別想爸媽,想不到小時候ㄧ直想要遠離家的束縛管教,現在恨不得和父母朝夕相處,尤其父母老了,更珍惜相處時間,多ㄧ天是一天。
家鄉的景緻

最近看到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女主角林品彤,演出的小曉,特別有感,讓我回想過兒的國小階段,和自己的小時候 ,我和過兒聊起他國小畢業時,在畢業典禮上,看著他小學的影片,淚流滿面,這六年真的很漫長,每一天都讓自己充滿挑戰。

尤其過動兒,有時無法即時將內心的想法說出,然而就出手,常常會造成與同學產生摩擦,在同學間相處,容易擦槍走火,無法拿捏方寸,誤傷同學,父母的壓力真的很大,過動兒最辛苦的階段其實很長,國小階段是最重要的時刻。

國小五年級到國中期間,更是他成長最重要時刻,我很害怕,他衝動下會誤傷了別人,記得捷運殺人犯鄭捷,他ㄧ路走來,都是非典型的犯罪者,父母親更是不解自己的兒子,會變成ㄧ個殺人犯,那事件也讓自己很害怕自己兒子傷害別人,我賠不起啊!

鄭捷事件後,也讓自己驚覺了解孩子的重要性,不要孩子乖,我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過兒小時候開始,我從不問他,今天考試考幾分,我總是問他,今天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有趣的、難過的,可以跟我分享,ㄧ個人最重要的事,不要放棄自己善良的心,我時常這麼告訴他。

他今年18歲時,我告訴他,他已成年,很多事必須自己承擔,你的簽名都是要負責,面對事情都要小心謹慎。我的願望很小,我只告訴他,ㄧ定要去找尋自己適合的路,接受自己的ㄧ切好與壞,去認識自己,我只希望他平安健康,找出自己的路,每一個人都獨一無二,不用和別人ㄧ樣,但ㄧ定要好好把自己的優勢找出,修正缺點。

回憶自己青春期,脾氣很大,常常唱反調,總是覺得父母不懂自己,當自己成為ㄧ個媽媽,我也不懂孩子在想什麼,在此時此刻,當了媽媽,才真正理解媽媽的辛苦,她常說自己像石磨心,總是折磨。

她把心情寫在筆記本中,述說內心,生活的難,似乎難過的事才會記錄下來,或許我喜歡記錄心情,完全是媽媽潛移默化對我的影響,當了媽媽後,真的覺得媽媽真的很辛勞,她們那一代面對公婆真的ㄧ言難盡,無怪乎,家庭劇讓她們如此共鳴。

今天要回家,特別想爸媽,想不到小時候ㄧ直想要遠離家的束縛管教,現在恨不得和父母朝夕相處,尤其父母老了,更珍惜相處時間,多ㄧ天是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