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無厭無止,無忍無靜, 無明無醒,無間無有, 本相是苦,人間何趣? 這裡是個講述怪誕的地方。

如果您是上班的時候經過這裡,歡迎進來看看......


又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已經連續下了幾個禮拜,

同事們替換下的濕鞋子散落在各自的座位上,

我也換上室內拖,將高跟鞋脫在腳邊,

辦公室的地毯散發出淡淡的濕臭味。

我是新人,座位在最前排,剛好在門邊,

抬頭望向面前牆上的時鐘,短針指向7,

今天留下來加班,辦公室內剩我獨自一人,

才伸個懶腰想起身往茶水間去,忽然間電腦屏幕閃爍,

畫面扭曲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

這一閃頻後,畫面色調整個偏紅,看來是顯示器壞了。


望著幽幽紅光,單手托起腮幫,隨手擺弄桌上的公仔,

「既然螢幕壞了,那麼就先下班吧!」

窗外的雨有變大的趨勢,心想還是叫男友來載好了。

滑開手機,一陣陣紅光,手機螢幕色調竟也偏紅,

「嘖!不是吧!」我下意識撥弄了一下頭髮,

在找LINE圖示的時候,無意間瞥見,

手機的時間顯示為00:00,在紅色幽光的襯托下格外顯眼。

不明所以的我望向牆上時鐘,短針於長針都停留在12上面,

幾乎是同一時間紅色的秒針剛好也靠上去......


我望向窗外,有光害的夜空,透著路燈的青光,正配合窗簾的擺動閃爍著。

我察覺到辦公室的燈不知道什麼時候熄了,

心跳加速,我開始感到慌張,正要收拾東西時,我聽見,

喀喀...咔咔咔...,像是關節摩擦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細微的響動在無人的空間裡迴盪,顯得格外清晰,

我站起身來,向著聲音的方向,冒然回首,

一具具垂著雙臂,不自然扭動的身軀,接在同事們遺留的一雙雙鞋上,

像是從鞋裡長出來的植栽,擺動著.....

一個個蒼白的面孔,眼睛的部分為兩個深邃的窟窿,透著幽幽紅光,

張著口,轉動著頭顱,像是在尋找什麼......


我僵直的呆立在原地,任由雞皮疙瘩爬滿身,

巨大的恐懼讓我發不出聲音,本能的向後退,

靠到桌邊的同時碰出了聲響,眼淚已經開始在打轉,

受到聲響的刺激,它們同時望向這邊,喉間發出低鳴焦躁的聲音。

拖著鞋子群起朝我的方向移動,在狹窄的走道上湧現,

擠壓關節的聲音,鞋跟鞋底的碰撞聲,低鳴焦躁著。

腦海只有一個念頭,快跑!轉身就要奪門而出。


誰知雙腳移動不了,低下頭一看,

一雙慘白的手,從我的高跟鞋伸出來,

死死的拽著我的腳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