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短篇故事集~通往未竟之地的電話亭

秀花對著電話那頭已離世丈夫細細的泣訴,過往種種的情感與記憶一一宣洩。在冬日陽光下的電話亭裡,猶如昔日愛人的擁抱。深情的對話,是滿滿情意的文流,還是記憶的重覆播放?愛是記憶的那人,還是電話那頭曾經的良人?

傳說中在城市的某個角落,在某個特定的時刻會出現一座電話亭,透過裡面的電話,可以播給已經逝去的人再次與對方通話,訴說想念與愛意......。

秀花與小明的父親結縭60 餘載,兩人的情感始終如一的甜蜜。在歲月的洗禮下,兩人的相處愈臻成熟,原來總是處處擔心、憂慮的個性,也在丈夫長期的引導與鼓勵之下變的開朗樂觀許多。夫妻倆看到小明長大成人,還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心裡都感到非常滿足,一直到分離的那天終於到來.....。

秀花依依不捨地送走小明的父親。即便在最後一刻,小明的父親都不忘了提醒秀花,不要被眼前的分離所困擾,生命依然存在,愛也是依然存在,只是這個肉體已經達到使用年限,暫時連絡不上了。他要秀花相信,只要想他,他就在身邊永遠陪伴著秀花。

秀花讓眼淚暫時忍下,讓丈夫帶著微笑離開。

原來兩人早已年邁八十了,也早有意識到這一天的到來,秀花心裡雖然痛苦,卻也試著學習放下,把對丈夫的思念深埋心中。直到有天,她從網路的傳聞中得知了這件事~那個神秘的電話亭。之後,心中便常常念想著,如果能與過世的丈夫再通上話,就算見不上面,至少也能一解心中思念之苦了。因此,秀花經常地拿起手機,在各個蒐尋引擎上查找相關的資訊,只見到陸續有網友貼出自己的經驗,但都沒有明確指出真正的地點。最常看到的內容是,一經使用過後,這個電話亭就自動消失了,又很像是使用過的人隔天就怎麼再也找不到電話亭的所在地,彷彿被抹去了這段記憶一般。

看到這裡,秀花年老的眼力已達極限,只好稍作休息。閉上眼睛,一邊想想剛剛貼文裡的內容~一位署名為「迷路少女」的貼文:「我好想與男友再好好說一次話,好想好想。那次我們大吵一架後,我原以為他是負氣離開,誰知他因為不想我生氣,才騎著車去到十多公里外的夜市,買我最喜歡吃牛奶吐司,結果卻被一輛闖紅燈的汽車撞上,被送到醫院時,手上還緊緊握著那一袋牛奶吐司......,他就這樣離開了。我好想再對他說,我好愛他,好愛、好愛,對不起......。直到那天,我找到了電話亭,打了電話給他。他還是像從前一樣,告訴我,他很好,別擔心,只是暫時見不上面了。要我好好過日子。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回想著這段貼文,坐在躺椅上的春花不禁地淚流滿面。心想,留下遺憾的愛再也難以追回了。可是當下又突然心中浮一個聲音:「過好現在的日子才是最重要喔!」這個口吻很像是丈夫會說的話,怎麼在這一刻冒了出來?覺得好奇妙。

想著想著,秀花突然發現,外頭的陽光普照好不暖和,心想就出去走走運動一下吧!慢慢地穿上外套、穿好鞋子,走出家門,走出了巷口。「怎麼空無一人了呢?」秀花心裡覺得有點奇怪,但還是逕自地往公園方向走去。「怎麼公園裡也沒人呢?」只見到在溫暖的陽光下,有座電話亭,彷彿閃閃發光地佇立在公園裡。秀花心想,這一定就是了,就是那座神秘的電話亭,一定是她誠心的祈禱發揮作用了。懷著滿心的期待,快步地走入電話亭裡,使著輕微擅抖的手,拿起話筒說:「老公,我好想你啊........。」

三個小時過去了,秀花終於訴說完這段日子以來的想思之苦,而丈夫的回應也一如從前一樣,要她好好照顧自己,過好現在的日子,努力讓自己過得開心圓滿最重要。最後秀花心滿意足的掛上電話,踏著平緩的腳步走回家。然而,秀花卻沒有注意到,電話亭上貼著一張公告:「公共電話施工預計於xxx年xx月xx日完工」

這是「通往未竟之地的電話亭,您想撥給心中想念的人請按1.....。」全文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