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05轉輪、法王合體

JK talk
·
·
IPFS
·

離開法蘭克後,我打電話給妻子,告訴她我覺得有點累,就先回家休息了。

電話那頭的妻子查覺我的異狀,沒有多問,只告訴我她會買我們最愛的「老張牛肉麵」跟魯菜回家,要我到家後先好好休息。

果然知我莫若我妻,每當我情緒低落時,就會特別想吃牛肉麵,而且一定要加酸菜,那種甜鹹酸的味道,能把隱藏在胃腸的憂鬱給消滅掉。

才傍晚七點不到,妻子拎著兩袋食物,還外加兩罐啤酒,進入家門。她溫柔地笑了笑,把食物擺上餐桌。「來吧,先吃點東西,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坐在餐桌旁,啤酒罐開啟的聲音和牛肉麵的香氣彌漫在空氣中。我深吸一口氣,感受到久違的平靜,開始和妻子聊起法蘭克的現況。

「你記得法蘭克嗎?那個和我們一起參加全國科展的夥伴。」我開始說道。

妻子點了點頭,「當然記得,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之一。」

我低下頭,啜飲了一口啤酒,「他現在的情況很糟糕,被困在病床上,只能依靠科技設備維持生命。」

妻子的眼中閃過一絲擔憂,「怎麼會這樣?」

我把法蘭克的遭遇詳細地告訴了她,從他被綁架到逃脫,再到將AI植入腦內晶片的整個過程。妻子聽得目瞪口呆,時而捂住嘴,時而握住我的手,給我無聲的支持。

「這真是太可怕了,」她輕聲說道,「但也太勇敢了。他還好嗎?」

「他很堅強,但他的身體受到了嚴重的損傷,現在只能依靠這些設備來維持生命,」我答道,眼睛盯著桌上的牛肉麵,「但他並沒有放棄,他希望揭露這些秘密,讓世人知道真相。」

妻子默默地點了點頭,「你打算怎麼做?」

「我答應幫他,」我說道,語氣堅定,「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們曾經是最好的夥伴,我不能讓他一個人面對這些。」

妻子握緊了我的手,「我支持你,但也請你小心,這件事聽起來非常危險。」

我感激地看著她,「謝謝你,這對我意義重大。」

「但眼前我們還必須先完全這次政府的專案,那個催命符王主任,可是日夜不停的盯著我們要達成進度呢?」妻子說著。

「這我明白,我們必須先完成這個專案才有餘力幫助法王。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讓轉輪與法王可以趕緊上線與團隊一起工作。」我向妻子提出了我的構想。

「與法蘭克見面時我已向他說明這次專案的內容了,他也提到要加快進展,就必須與轉輪搭配不可。尤其這次的專案涉及眾人的隱私,對於資安規格的要求也是最高等級的,因此他也建議把我們的工作平台資安規格提升到「非對稱加密系統」的最高規格」

妻子說:「好,就照他意思做,而且要保護好法蘭克的身份,我們就繼續稱呼他~法王吧!就讓他與轉輪以線上作業的方式來進行。我們安排好下週一就召集同事開會,說明彼此的分工與合作方式。」

我點頭同意,隨即打開手機裡由法王親自設計的加密程式APP,連絡法王。

在加密通話中,我和法王確認了計劃的細節。「一切準備就緒,轉輪也已經開始研究這個專案的技術細節了,」法王的聲音在耳機裡傳來,帶著一絲緊張卻堅定的語氣。「我們會全力以赴,確保按時完成。」

星期一的會議如期召開,我們詳細說明了各自的分工與合作方式,並強調了專案的高度機密性。大家雖然疲憊,但也被法王和轉輪的專業和敬業精神所激勵。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團隊加班超時工作,大家緊密合作。法王和轉輪在線上提供技術支持和指導,確保我們在進度上不落後。轉輪是一位資深的安全專家,他的加入讓我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他建議的一系列資安升級措施,也讓我們的工作平台變得更加安全。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裡,我們的工作進展超乎預期的順利。法王和轉輪不僅提供了技術支持,還幫助我們解決了一些棘手的問題。整個團隊變得更加緊密,每個人都全力以赴。

在大家緊繃著心情全力以赴工作時,辦公室裡還是不時會傳來許多笑聲,這有點超乎我的想像,但我卻又立即想到從前法蘭克撩妹的那些技倆。

一天,負責編資料庫的Grace正專心處理資料,法王突然在聊天室裡留言:

「Hi Grace,你最近似乎很累啊,是不是工作太辛苦了?要不要我請你喝一杯,放鬆一下?」

Grace笑著回應:「法王,你怎麼知道我累了?」

法王迅速回應:「剛才視訊裡你的黑眼圈與你的專注和努力是那樣顯而易見,但我也知道,像你這樣的美麗姑娘需要好好休息,才能保持那份迷人的笑容。」

Grace被逗樂了:「法王,你這麼會說話,真是讓人無法拒絕啊。」

法王幽默地回答:「那就答應我,下班後一起去喝一杯吧,不然我可是會心疼的。」

Grace回應著幾個笑臉帶過,不正面回應。

然後接著又是,負責前端開發的PM Paggy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難,法王透過語音訊息進行了指導,然後突然轉變話題:

「Paggy,知道嗎,剛剛我的心裡出現了一種聲音,那是冰塊被融化的聲,因為你聽見了你溫柔的聲音,讓人忍不住想多聽幾句。讓我忍不住想先放下工作,好好地跟你聊聊我們的未來。」

Paggy笑了笑,說:「法王,你今天怎麼這麼愛誇人?」

法王接著說:「因為我相信,美好的事物應該被讚美,尤其是像你這樣聰明又迷人的女孩。」

Paggy有些害羞,但也忍不住回應:「法王,你真是太會說話了,讓人覺得很開心。」

法王語音中帶著笑意:「那就好,希望我的話能讓你心情愉快,工作也能更順利。」

這時我有點忍不住的私訊給法王:「要不是專案的時間很緊湊,我真的很願意馬上衝到你病床前拔掉你呼吸器的電源。」

只見法王回覆說:「哈哈!看到大家太緊張了,只是幫忙緩和一下氣氛........。」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既嚴肅又嘻鬧的,即將完成這次的專案。

然而,就在專案即將完成的前幾天,我們意外地發現了一些異常數據。這些數據看似與專案無關,但仔細分析後,我們驚訝地發現,它們竟然與法蘭克的遭遇有關。

這些數據揭示了一個龐大的陰謀網絡,涉及到高層政府官員和某些神秘組織。看著這些數據,我的心跳加速,法王的遭遇開始在我的腦海中更加清晰起來。

「這些證據太驚人了,」我對妻子說,「我們必須小心處理。」

「你打算怎麼做?」妻子問道。

「我們必須將這些證據保存起來,並找到合適的機會揭露真相。」我答道,心中燃起了一股堅定的力量。

法王的聲音在加密通話中響起,「這是我們的機會,我們不能讓這些人逍遙法外。」

「沒錯,」我說,「我們會繼續完成這個專案,但同時,我們也要收集更多的證據,確保這些真相最終能夠公之於眾。」

在法王和轉輪的協助下,我們不僅按時完成了政府的專案,還成功地收集到更多與法蘭克遭遇相關的證據。這些證據將成為我們揭露真相的關鍵武器。

專案完成的那一天,我們開了一個小型的慶功會,但大家心裡都清楚,真正的戰鬥才剛剛開始。法王的勇氣和智慧激勵著我們,我們決心一起揭開這個巨大陰謀的面紗,還給這個世界一個真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的七日書#5 謝謝你曾經琢磨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生命道路Day6

JK的七日書#5 那個微小卻又深刻的幸福時光 Day5

一葉蓮全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