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關於我心目中的馬特市

JK talk
·
·
IPFS
·
寫作對我而言是抒發心情很好的方法,但最重要的是整理思緒和念頭。每當我在學習一些事物或工作或生活上有些新的想法時,我就會很想要寫下來。就算是這個想法可能很快就在腦子裡重新迭代更新,我仍然想要去探索為什麼以前的自己曾有過那樣的念頭。

會來到馬特市是因為受到大兒子的推薦,當時他正在一家台灣滿大的數位媒體公司擔任實習生的工作,因緣際會下他聽到了馬特市創辦人的專訪。回家後他便告訴我,這裡是個可以自由創作的地方而且區塊鍊虛擬貨幣來打賞喜歡的作者。每位作者都可以自由創作,而且可以永久留存在網路上,還能保障作者的創作權。

當時的我正臨職場的轉換,有著大把的時間,正好在苦思如何把一些想法轉化成文字留下來。

馬特市有著安全、自由、保障創作權等等功能,基於這些原因,讓我來到了馬特市。

寫作對我而言是抒發心情很好的方法,但最重要的是整理思緒和念頭。每當我在學習一些事物或工作或生活上有些新的想法時,我就會很想要寫下來。就算是這個想法可能很快就在腦子裡重新迭代更新,我仍然想要去探索為什麼以前的自己曾有過那樣的念頭。

在工作上,我擅於將各種資源整合,做出新的東西。因為想要得到那種創新成功後的快感。其實同時也要忍受數度失敗的失落。因為喜歡這些過程, 我很認真的紀錄自己的各種想法與體驗。這讓我在過去多年的工作經驗裡大概累積了上百本的工作筆記。那是我在每一次的工作會議中寫下的會議紀綠,紀錄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在會議中,邊與同事或老闆討論,邊寫下從腦子裡浮現的想法。

我喜歡像這樣快速動腦,快速紀錄的過程。而這也成了我在馬特市寫作的動力來源。

想要寫出「長篇小說~辦公室風雲錄」的念頭,是在某次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突然興起的。那時我突然得到一個關於創造「法王」角色的靈感。這好像是因為前一晚睡覺前我還在看@小鹿斑比 的文章,腦子裡似乎印上了小鹿寫的笑話內容,竟給了我半夜驚醒的靈感。於是我開始嘗試寫下這個長篇的故事。

自由創作的馬特市,成了我讓大腦自由奔放的地方。

做為一個「作者」在馬特市似乎可以完全不去考慮有沒有所謂的「標準」,只管放心的寫。一如像我這樣用筆電打字的「鍵人」或是慣用滑鼠的「鼠輩」(源自小鹿發想)。這是一個相當自在的過程。而馬特市的「拍手」與「打賞」機制,滿足了自己的文章被看見的成就感。能得到被認同,這是讓我可以持續寫作的主要原因。

我常常跟妻子聊天,聊我在馬特市的寫作。我都會告訴她,我在這裡得到的認同,遠比過去在FB上發動態被按讚來真實得多。我似乎也因此,幾乎停止了FB上發文的習慣。因為對我言,我並非想成為一個KOL才來發文,我真正想要是透過文章與大家互動,同時也很想看其他人的生命歷程與思想,在馬特市我似乎看見了這樣的價值。

最後,感謝@珮妍媽媽🌱 舉辦徵文活動,讓我幾天工作忙碌之餘,可以找到動力上來發文。祝福@珮妍媽媽🌱 身體健康、日日好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的七日書#5 謝謝你曾經琢磨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生命道路Day6

JK的七日書#5 那個微小卻又深刻的幸福時光 Day5

一葉蓮全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