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短篇故事集~一萬次分手

(编辑过)
安潔拍拍莉娜的肩膀說:「你既然知道照片和記憶裡的他,都不是真實的,那你何苦跟一堆不真實的東西戀愛,還因此失戀傷神呢?半年你跟真實的他分手了一次,可是你確在這半年裡,跟虛幻的他分手了上萬次,你不覺得你浪費很多眼淚嗎?」

前言,最近剛開始新的工作,生活腳步瞬間加速許多,以致於無法像往常一樣至少週週上來發文。只好將平常得到的一些靈感先存放在心裡,待找到空檔時上來與大家分享。這個短篇故事,就是我上週與新同事們互動時獲得的一些想法編寫成。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啟發或共鳴。

故事中的人物可能是幾個人的人格組合,但名字肯定是虛構的。

安潔與莉娜是辦公室裡的好搭檔,更是生活上的好閨蜜。兩人除了工作上的合作無間,經常完成許多重大的專案外,常常在公餘的時候互相分享心事。但兩個人真正成為親近的好友,卻是幾個月前在莉娜身上發生了一些重大的事件後才開始。

幾個月前,安潔經常看見旁邊座位的同事~莉娜,總是帶著一臉睡眼惺忪的眼神來上班,直到那一天,安潔忍不住問了莉娜:「你怎麼了?看你好像很累,你是長期失眠嗎?」原來已經十分疲累而且孤單無助的莉娜,聽到一旁安潔的關心,忍不住張大了眼睛看著安潔。此時安潔看著莉娜露出佈滿血絲的眼球,搭配著濃密纖長的睫毛,活像恐佈片裡的女鬼。只見,莉娜再也無法忍耐的淚水,一時間傾洩而出。

原來,莉娜在半年前與男友分手了,從那天起,莉娜就重覆做著同樣的惡夢。莉娜對安潔說:「每天晚上我都夢見他在不同的場合對我說要分手。有一次是在看完電影散場的時候,那還是我們最喜歡的電影。有一次是在他幫我過生日的時候,天啊,那是我們最愛吃的餐廳。我真的快崩潰了,我好痛苦,快瘋掉了。」

莉娜無助的看著安潔,彷彿抓到唯一的浮木一般。當下,只見到安潔說:「別擔心,晚上讓我到你住處一趟,我有方法可解你的情傷。

當晚,兩人一起下班,安潔便隨著莉娜一同回家。莉娜的家是一間頗為溫馨的小套房。安潔隨即要莉娜點起一個小小的精油臘燭,還順手拿起了遺落在牆角的煙灰缸。接著要莉娜與她一同坐在客廳的小圓桌旁。莉娜心想,難道安潔是女巫,正準備進行什麼神秘的儀式嗎?心裡雖然有些忐忑,還是配合著安潔一起坐下。此時,安潔說:「你一定還有他的照片吧,拿一張給我。」只見莉娜邊哭邊從椅墊下拿出了一張照片。安潔把照片拿在手上,對莉娜說:「你們很久沒聯絡了吧,你應該都不清楚他的近況吧。」莉娜回答說:「當然啊,我們根本斷了聯絡了,他超狠心的,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安潔接著說:「那你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難過吧。」莉娜邊哭邊點頭。「那我問你喔,你是看到照片就想哭還是想到他就想哭?」安潔問道。莉娜說:「就都想哭啊。」安潔臉上露出神秘的微笑說著:「那你覺得你是跟你的記憶戀愛,還是跟照片戀愛呢?」當下莉娜被問的有點迷糊了,只回答說:「當然是跟他談戀愛啊,照片跟記憶又不是真實的他。」只見安潔端正了坐姿 ,右手拿著照片往燭火上一放,瞬間整張照片燃燒起來,很快地在煙灰缸裡化成了灰燼。莉娜眼見來不及阻止,只是哭的更悽慘了。安潔拍拍莉娜的肩膀說:「你既然知道照片和記憶裡的他,都不是真實的,那你何苦跟一堆不真實的東西戀愛,還因此失戀傷神呢?半年前你跟真實的他分手了一次,可是你確在這半年裡,跟虛幻的他分手了上萬次,你不覺得你浪費很多珍貴的眼淚嗎?」

從那天起,莉娜不再做同樣的惡夢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